Image

吉安警偕吉安義警第二中隊捐助棺木及骨灰罈資助弱勢家庭

 

    相依為命的王姓兄弟,未婚無子女,平日因生病又無工作能力,謀生困難,僅靠70歲哥哥的身心障礙補助及政府補助維生。弟弟65歲,患有糖尿病且行動不便,不幸因急性胰臟炎併敗血症休克死亡,哥哥也因病住院療養中,由好心的遠房表弟協助操辦喪葬事宜。由於王姓兄弟生活原本即入不敷出,面對沈重的喪葬費用,實在無力負擔,透過親友向吉安警方求助,吉安分局長吳思翰得知情況後,立即聯繫長期熱心公益的吉安義警第二中隊,請求協助。

 

↓請繼續閱讀↓

 

    經過中隊幹事彭麗華實地了解情況後,確認家確實急需幫助處理喪葬事宜。並將情況轉告居住於台北市萬華區善心的呂姓夫妻,呂姓夫妻慷慨答應捐贈資金協助處理王先生後事。日前由義警第二中隊中隊長羅均順帶領中隊幹事彭麗華、會同吉安分局長吳思翰前往慰問並捐贈棺木與骨灰罈,圓滿完成逝者後事。王家家人對吉安分局、吉安義警第二中隊顧問團及中隊幹部的善舉深表感謝。

 

↓請繼續閱讀↓

 

    吉安分局長吳思翰表示,警察工作可觸及社會各個角落,因此也有較高的機會能獲知社區中的弱勢家庭,並適度轉介政府社福單位或民間善心人士,提供必要的資源,協助度過難關,讓弱勢和需要關懷的鄉親們都能感受到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