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24世界防治結核病日 北榮玉里分院推動「長照機構加強型結核病防治計畫」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顯示,長照機構結核病的發生率約為65歲以上民眾的3.7倍、一般民眾的14倍。進行「潛伏結核治療」(LTBI)除可降低感染者未來結核病發病的機率外,也將可以減少家庭內、機構內及社區內的結核病傳播。為能有效防治結核病,「潛伏結核治療」已成為全球防治結核病非常重要的策略之一。

 

AA-0325095059991.jpg

 

 

為強化機構內住民健康,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針對長照機構住民推動「長照機構加強型結核病防治計畫」,透過衛教活動對住民之疑慮加以解答,並鼓勵住民進行潛伏結核篩檢,了解自身是否為潛伏結核感染個案,才能積極銜接治療。

 

 

潛伏結核感染者並非等同於結核病個案,不具傳染性,更不會傳染給其他人,只要經過完整治療,有90%以上的人可避免日後發病,因此加入「潛伏結核治療」,不但可避免非預期發病,更可避免機構內及社區之傳播風險,可說是一舉兩得最佳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