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禹路段機車道綠燈只有10秒?! 機車族問: 汽車、機慢為什麼無法同時

日前(4)玉里地方臉書社團「我愛玉里」,有民眾指出在台9線玉里大禹路段紅綠燈問題。該民眾問到,為什麼明明都是同方向,汽車道路及機車道路上的紅綠燈,沒辦法同時,而該貼文照片中顯示,同一方向的機慢車道,及汽車快車道,確實各顯示亮起紅、綠不同號誌。民眾進一步指出,機車道的紅燈要等90秒,而綠燈是全台線道最短的秒數,只有短短10秒,這樣讓機車族,都很不方便。

 

↓請繼續閱讀↓

 

玉里工程處第五段副段長張浩毓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該設計原意在於避免汽機車,同時再將該路口處匯流,如今基於回應民眾需求,該段將與縣府、花蓮縣交通處、玉里鎮公所、代表及里長等,於下周一實地進行會勘、審慎評估,再行必要之調整。

 

↓請繼續閱讀↓

 

林姓民眾表示,機車道的紅燈要等90秒,而綠燈是全台線道最短的秒數,只有短短10秒,這樣讓機車族,都很不方便。彭姓民眾表示,紅綠燈同步機車就危險了。徐姓民眾則指出,汽車道和機慢車道不同步的原因是因為同步的話南下的機車要轉進去展信或是迴轉北上要跨越四個車道,會很危險,北上也是同樣原因。張姓民眾說,在先進國家,旁邊的慢車道會是人行道,政府常說東部要發展觀光,主要道路連人行道都沒有,是要怎麼吸引觀光客?並指出,曾有位來自德國的遊客,對於台灣基礎設施往往沒有人行道,感到匪夷所思。

(照片翻攝自臉書我愛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