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眾反映美崙溪河堤樹木遮擋視線 議員魏嘉賢籲修剪須兼顧狐蝠生態

 

        近日民眾向議員魏嘉賢反映,花蓮縣美崙溪河堤樹木過於茂密,遮擋了行人的觀海視線。由於此處為保育類狐蝠的棲息地,花蓮縣議員魏嘉賢召集花蓮縣政府團隊及花蓮市公所團隊、洄瀾豐生態專業團隊前往會勘,希望能在專家的建議下做妥善的處理,以兼顧安全與生態保育。

00000022621.jpg

         全臺灣狐蝠目前有兩百六十隻,分布在綠島、龜山島和花蓮,其中在花蓮市就有超過五十隻,等花蓮地區是本島數量最穩定的地區,在美崙溪畔、北濱公園及瓊崖海棠綠色隧道等處,都是台灣狐蝠穩定出沒區域。

↓請繼續閱讀↓

00000022624.jpg

         魏嘉賢日前到現場會勘時指出,美崙溪河堤附近的樹木區域,是保育類狐蝠的棲息地,因此在修剪樹木時必須謹慎行事。他強調,過度修剪可能影響到生態平衡,同時也希望民眾在運動的過程裡面,可以尊重狐蝠生態。

00000022625.jpg

↓請繼續閱讀↓

         洄瀾風生態有限公司執行長吳昌鴻表示,在這個範圍裡有六百多棵狐蝠會吃的食物或利用的樹,因這食物充沛,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記錄到狐蝠。在臺灣本島,只有花蓮市可以見到這邊又很容易看到,也許走在美崙溪步道時,狐蝠就在頭頂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