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長暖心送護理團隊花蓮大西瓜

   5月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縣長為力挺各職場的護理人員,肯定他們在面對全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及0402台鐵的太魯閣重大交通事件中的貢獻,特別致贈縣內十家責任醫院及花蓮縣衛生局護理團隊當季甜美花蓮西瓜,以實際行動支持護理人員站在不同領域堅守崗位、付出專業,即使面對困難的環境,仍盡力提供民眾安全、健康的勇氣。

2021051302.jpg

   徐縣長表示,5月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目前全球仍陷於疫情挑戰中,在搶救生命與病毒對抗的第一線,護理人員永遠不缺席;花蓮剛歷經0402台鐵事故,也是仰賴臨床及後勤護理人員攜手搶救傷患生命,護理專業的價值在在值得驕傲與肯定。全縣有3,503名護理人員,無論擔任醫療機構臨床護理、機構照護或是衛生單位公共衛生、校園職場護理等職務,都是秉持著科學、藝術、溫暖的專業全力投入,哪裡有需要護理師就往那裏衝,永遠站在第一線完成緊急且艱鉅的任務。五月正是名聞遐邇的花蓮西瓜盛產季節,徐縣長期待用甜美西瓜表達對不同護理團隊的感謝之意。

2021051303.jpg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分享,作為一位資深醫師,非常感佩在醫事專業中人數最多的這群護理人員,醫療及照護沒有護理人員的執行,就無法讓病患和被照顧者獲得改善。護理人員在團隊合作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用專業及強韌的心,努力營造友善醫病關係,也擔任各醫事領域間溝通的橋樑,醫院也許可以一天沒有醫師,但卻萬萬無法一天沒有護理人員。目前台灣面臨疫情可能趨向嚴峻的考驗,在中央整體防疫政策之下,護理人員於各場域發揮防疫救人精神,更要努力在身心壓力下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51304.jpg

   朱家祥局長進一步指出,但也因為各項挑戰讓醫護界大團結,今年「我護理,我驕傲」成為花蓮護理界流行詞,各單位紛紛展現不同過往的自信心,讓護理人員逆風而行的風範徹底展現,要真心感謝每一位堅守崗位的護理師,在忙碌之餘更發揮了護理專業、智慧,並勇於將各類成果呈現,這個榮耀的時刻屬於每一位護理師。也因為大家的努力,讓護理被看見!更謝謝縣長對於全縣護理團隊的看見。

↓請繼續閱讀↓

2021051301.jpg

   在這特殊屬於所有護理人員的節日,期待民眾除肯定也包容護理人員的辛勞,社會對護理有更多的尊重及支持,護理工作者才能持續秉持熱忱與專業使命感,共同為維護病人健康提升照護品質而努力。祝福所有護理師佳節愉快、平安喜樂。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