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瑞穗鄉公所舉辦110年度瑞穗豐收祭-旮都法嗨

    瑞穗鄉公所今天於瑞穗國小舉行「110年度瑞穗豐收祭-旮都法嗨」,縣長徐榛蔚在原民處長陳建村陪同下與立法委員鄭天財、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郭振陵,瑞穗鄉長陳進光、瑞穗鄉民代表會主席陳廖安、瑞穗鄉部落頭目會長陳明翰等貴賓,共同到場與族人歡慶豐收、祭祖靈、謝天地。20210508a-4.jpg
    徐榛蔚表示,花蓮縣在108年、109年、110年連續三年獲得施政滿意度金牌獎,每一次的獲獎花蓮縣政府吸取各縣市的經驗,不斷調整、往前邁進,感謝鄉親們給予花蓮縣政府的肯定,這份榮耀歸功於所有花蓮鄉親,大家一起齊心協力讓花蓮變得更好。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母親節前夕,各鄉鎮市公所辦理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同樣身為母親的徐榛蔚指出,母親是支撐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婦女姊妹是家庭的幸福來源,並叮嚀擁有健康的身體以及良好的婆媳關係,才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另外,她看見各部落族人對原民文化持續與不斷創新的堅持,也感謝部落耆老擔負起部落傳承的責任,縣府將攜手同心與各部落原民文化的傳承來努力。
    現場各年齡階層族人身著傳統服飾,以嘹亮歌聲吟唱古調,展現熟練的舞蹈動作,在旁也羅列各式原住民風味料理、傳統手工藝品等,吸引眾人目光。縣長徐榛蔚在耆老的引領下,以族語親切向大家問好、握手致意,氣氛相當熱絡。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