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 徐縣長向全天下母親致敬

   110年母親節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大會今(7)日於美侖大飯店舉行,由縣長徐榛蔚親自頒發永生花獎座表揚,今年共表揚33位模範母親及22對模範婆媳,徐縣長向在場獲獎者表達恭賀之意,也叮嚀婦女姊妹們務必照顧自己的健康,成為家庭幸福的力量支柱。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50715.jpg

   今日與會貴賓冠蓋雲集,包括吉安鄉長游淑貞、縣議員黃玲蘭、黃馨、張美慧、鄭寶秀、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縣議會秘書劉宋彬均到場獻上祝福。縣府今年以代表母親的康乃馨永生花製作表揚獎座,透過永生花永不凋謝的特性,及象徵圓滿與包容的圓形玻璃花器裝載,彰顯母親溫柔又堅韌不朽的愛,也是子女與家人們表達對母親的感恩與祝福,讓家中的這份愛得以永續並延續。且每一座康乃馨都搭配了不同的花材點綴,為每位媽媽與每對婆媳打造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表揚獎座。

↓請繼續閱讀↓

2021050713.jpg

   縣長徐榛蔚感性地說,母親是支撐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婦女姊妹是家庭的幸福來源,並叮嚀擁有健康的身體以及良好的婆媳關係,才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她也提及,縣府今年特別選在星期五舉辦表揚大會,避免影響受表揚家庭假日團圓的時間,期勉為人子女者善盡孝道,珍惜與媽媽相處的幸福時光。

2021050711.jpg

   今年總計表揚33位模範母親及22 對模範婆媳,每位媽媽及每對婆媳均有其感人溫馨的生命故事。鳳林鎮公所推薦的余周秀英媽媽今年 89 歲,自幼家庭困苦,婚後生活也百般辛勞,余周媽媽為了孩子含辛茹苦,孩子們在媽媽的教誨下均孝順、努力,一患有身心障礙疾病無法外出工作的兒子在她的鼓勵之下,也能外出幫忙販賣她所種植的作物。其一生犧牲奉獻,至今仍無怨無悔地照顧孩子,看到孩子們生活幸福穩定便感到欣慰;而吉安鄉及豐濱鄉遴選推薦的受表揚者剛好為親家,兩位親家母親不約而同地被推薦為模範母親,為這場表揚大會多增一分喜氣與溫馨。

2021050714.jpg

   另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推薦之模範婆媳-婆婆彭儀珠及媳婦賴月雲,兩人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不僅盡心盡力更是互相扶持。彭女士因胸脊腫瘤導致脊隨損傷,下半身癱瘓,歷盡千辛萬苦才走出陰霾,並創立脊髓損傷協會,立志終身幫助與自己相同遭遇的人。而媳婦賴女士自結婚起除工作外,也與婆婆一起操持家務、照顧失智的公公,更擔任鄰長盡心服務鄰里,同時也受婆婆創立協會、服務病友的精神感召而在協會擔任志工,即使時間滿檔仍舊笑臉迎人。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