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世新校友會關懷土地 號召校友七星潭淨灘

    花蓮縣世新大學校友會今天在七星潭舉辦淨灘暨低碳樂活野餐活動,理事長張涵帶領將近百位校友及眷屬一同參與,為維護海洋環境善盡心力,並在微風中聆聽大自然的海浪聲與動人的樂團演奏,共享甜美的午宴。

050120.jpg

0501202.jpg

   活動在9點正式啟動,張涵理事長帶領會員們齊心宣示「攜手淨灘,清淨海灘」,一行人從賞星廣場往北至北埔安檢所留置垃圾,再返回賞星廣場。長達200公尺的路上,撿拾的垃圾小至菸蒂、吸管、塑料碎片、寶特瓶到口罩,大至浮球、魚網等,總共清出將數十公斤的垃圾及資源回收物。

050129.jpg

   在付出勞力後,活動也邀請九九美式咖啡館主廚到現場製作別具風味的野餐餐點,讓大家享用現做的熱食,一旁還有東華大學的樂團帶來弦樂演奏,以及花蓮民歌合唱團帶來一連串好聽的歌曲,世新校友會大家族在優美的七星潭吹著海風、聽著音樂、享受美味,並與難得見面的學長姐、學弟妹們,自在的聊天、聯繫情感。

↓請繼續閱讀↓

  這是張涵接任第七任理事長後舉辦的首場活動,將淨灘結合低碳樂活野餐活動,不但能增進家庭親子關係、增進校友好情誼,也能對環境友善盡一分心力。

050124.jpg

   張涵表示,花蓮世新校友會今天投入觀七星潭淨灘活動,大家同心協力動手做環保,共同維護花蓮的海岸環境,由於七星潭是許多遊客假日休憩的熱門 IG打卡景點,難免也會產生一些垃圾,希望舉辦這場活動能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來一起淨灘,雖然一場淨灘活動能清除的垃圾有限,因為垃圾會不斷的產生,也希望透過舉辦這場淨灘活動,鼓勵會員及參與民眾從自身生活做起,同時也呼籲遊客帶走自己的垃圾,還給七星潭一個乾淨美麗的海灘。

0501203.jpg

   世新校友會在民國96年2月23日正式成立後,由范振和理事長創立,發展至今已第七屆,會員逾百人,校友會除延續聯誼與公益宗旨,張涵希望透過校友會讓校友們彼此分享工作、生活及生命中的美好,也互相交流學習,相互關懷,她也邀請曾就讀過世新,不論是三專、五專、學院還是大學的好朋友們,一起加入這個大家庭的行列,一起讓校友會成為最有溫度、最有愛的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