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住民淚眼跨海視訊 母親節前話家常道感恩

    每逢佳節倍思親,對於飄洋過海而來的新住民們感受更為深刻,母親節無法陪伴在母親身旁給予關懷及話家常,心中總有無限的遺憾。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用心的為新住民籌劃一場康乃馨手作卡片活動,邀新住民提早歡渡母親節。並藉此機會請新住民與母國的媽媽視訊道聲「辛苦了」,跨海分享自己手作康乃馨卡片。

042953.jpg

    活動在講師陳淑美的帶領下熱鬧展開,除說明介紹母親節的由來後,也指導新住民朋友跟著老師手作摺出各種不同顏色的花朵,並為卡片裝飾圖案,用母國語言親手寫下給媽媽內心感謝的話,並透過視訊聯繫,和遠在彼岸的母親分享。

042955.jpg

來自越南即將於五月臨盆的阿秋,向母親展示自己的康乃馨卡片,哽咽著對媽媽說道謝,感謝媽媽的成全讓她遠嫁來台,希望媽媽照顧好身體,等疫情趨緩,一定帶著可愛的孫子回去探望她。

來自大陸的小萍,因母親已不在,靦腆的與婆婆視訊,感謝婆婆對她的體諒與照顧。她眼角泛淚分享著說:「在婆媳關係上,婆婆比我加倍努力,習慣照顧別人的她,比生我、養我的媽還了解我,我真的很幸福。」

042954.jpg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新住民離鄉背井遠嫁來臺,無論到哪裡,都是媽媽心中的那塊寶,期望透過本次的活動,讓新住民能勇敢表達對母親的感謝。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