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徐榛蔚出席民意長青會活動 期許長者走出戶外多運動

    花蓮縣民意長青會昨天在美崙國中舉辦會員大會暨幸福花蓮活力長青關懷活動;縣長徐榛蔚由長青會理事長劉俊光陪同出席參與,太鼓表演熱鬧開場拉開了活動序幕,現場數百位銀髮長者洋溢著開懷笑容,現場呈現出一片祥和歡樂的氣氛。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感謝理事長劉俊光在長青會內長期對銀髮長輩們的關心與奉獻;縣府為銀髮長者們推辦設立社區照顧C據點、社區關懷據點、文化健康站、伯公照護站、福氣站、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及巷弄長照站等7大類別,每類據點皆提供不同文化特色及豐富的課程供長輩學習,增加及鼓勵長者社會參與機會,同時喚起社會大眾對家中或鄰里長者的關心。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提到,社區照顧據點是為了讓社區內的年長者們有一個可以活動聚會,藉此增進情感交流及活絡身心的地方,長年來許多長者受限於健康因素無法外出活動,影響社交互動生活。透過活動或據點方式鼓勵長者能夠走出戶外積極參與,讓長者在友善、尊重環境中,活出快樂健康銀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