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義民堂昨召開信徒大會 管委會幹部進行改選

    花蓮義民堂昨天在客家文化會館舉行管理委員會第六屆第一次信徒大會,並進行改選管理委員會幹部;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副主任李松年、花蓮縣政府北區辦事處副主任邱增良、吉安鄉鄉長游淑貞,在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及義民堂管委會長鍾雪梅的陪同下出席與會。縣內各鄉鎮會員齊聚一堂,展現客家族群的團結精神與對義民爺的向心力。S__350847001.jpg
    客家處長彭偉族表示,義民文化是客家人的重要信仰,不但凝聚了客家人的精神,更展現出客家人忠心愛國、保鄉衛民的大義精神。花蓮義民堂管理委員會在會長鍾雪梅及全體會員合作下,積極推展會務,將客家文化發揚光大。並表示縣長徐榛蔚非常關心並指示客家事務處必須密切與管委會持續合作,隆重舉辦義民爺祭祀、祈福活動、民俗技藝表演等客家傳統活動,顯揚客家文化。S__350847003.jpg
    信徒大會前,在客家處處長彭偉族及主委鍾雪梅、副主委蔡錦彰的帶領下先至義民堂向義民爺虔誠上香,並敬獻鮮花、素果、酒與財帛等。感謝義民爺公庇祐花蓮全縣闔境平安、縣運昌隆,祈求來年繼續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參拜完畢隨即召開本屆信徒大會,辦理新一屆委員選舉開票統計議程。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本次義民堂會員大會改選出新任主委由蔡錦樟擔任,彭偉族說,花蓮義民廟位於吉安鄉南埔客家文化會館內,客家文化會館建築本體除了義民堂外同時還是客家事務處辦公室舍,內有展覽室不定期推出展覽,配合客家特色的環境佈置為其特色,吸引許多愛好客家文化的民眾參訪。
↓請繼續閱讀↓

    而義民堂具香火鼎盛與客家事務處相輔相成,共榮共存,十分感謝前主委鍾雪梅的付出之外,期待未來與蔡主委持續配合,讓義民堂的香火鼎盛綿延,客家文化與客家語言推展順利,培養更多客家人才,照拂更多的客家鄉親,讓子子孫孫們都以身為客家人、為義民爺的後代為榮。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