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34隊千餘位環保志工成軍 游淑貞贈工作背心共創永續潔淨家園

    「吉安鄉全鄉環保志工隊」,成立大會 21日上午於吉安清潔隊展開,會中同時舉行『區中隊長選舉』與『環保工作背心』致贈儀式,鄉長游淑貞親自主持頒贈儀式,客製化的黃亮色背心,印有各隊專屬的名稱,大幅提升志工隊服務時的安全性,未來將攜手維護吉安鄉全鄉環境整潔,讓永續環保工作大步向前。

012205.jpg

    繽紛吉安清潔環境一起來!吉安鄉公所經縣環保局的協助,在原有的花蓮縣環保志工基礎下,擴大服務層面並重整招募成員。共計34個社會團體,一千一百餘位成員,所成立的「吉安鄉環保志工隊」,規劃責任區認養制度,並將全鄉分成三大區,分別選出區中隊長,做有效能的管理與分工負責。

   擔任28年環保志工的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黃愛伶表示,,數十年來對於環境整潔相關議題相當重視,因居住在吉安鄉,看見游鄉長上任後親力親為,以實際行動力凝聚地方社團、組織地方基層力量來推動環保,身為終身環保志工的她十分感動,因此相當樂意配合在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帶領協會成員,扮演好吉安鄉環保尖兵的角色,清掃所屬認養的環境責任區。

012203.jpg

    勝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肇宏說,勝安社區發展協會的環保志工隊過去負責勝安公園環境整潔,隨著勝安公園的拆除而解散,現在吉安鄉公所成立吉安鄉環保志工隊,重新整合社區環保志工成員,由隊長鍾連富領軍,認養慈惠一街荳蘭橋頭至中央路口,希望協助將七腳川溪中段沿岸環境打掃乾淨,塑造宜居好環境。

    吉安鄉勝安巡守隊40名隊員在隊長賴金源的帶領下,熱力加入環保志工隊行列,認養永吉橋以南和自強路至宜昌橋段。賴金源說,游鄉長上任後與鄉親訂定環境清潔日,更穿梭大街小巷用身體力行陪同志工打掃環境,讓吉安鄉在108、109年各項環境評比、綠美化競賽中榮獲佳績,隊員們皆深受感動,因此願意運用平日守望相助的精神,延伸到公管環境維護,發揮一加一的加乘效益。

012204.jpg

    阿美族事務協會環保志工隊,由卸任議員余夏夫與余震華代表組成的阿美族鄉親環保志工隊,用父子檔帶領團隊服務的余夏夫隊長表示,灑掃環境動能強身!這也是樂活服務讓自己健康、讓部落族人參與愛環境的實質喜悅。

012201.jpg

    吉安鄉公所落實清靜家園環保推展,未來將定期規劃志工成長研習、清潔日大會師、研擬服務工作及辦理環境教育體驗學習,更會適時提供灑掃工具配合公部門垃圾清運工作與各隊協力,期盼攜手吉安鄉環保志工服務隊,用服務榮耀延續在吉安鄉嶄新的每一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