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秀林小太陽母語祈福獻唱 張峻議長耶誕禮物公益送暖

   花蓮縣秀林鄉小太陽關懷協會於26日晚上在該會小學堂廣場舉辦的「歲末感恩祈福母語詩歌獻唱公益活動」,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特別準備粉蠟筆和小點心做為耶誕禮物,請議會主管們帶著滿滿的祝福,送給課輔班的小朋友,現場歡呼聲四起欣喜若狂,徐美玲總幹事也代表協會致贈太魯閣全套傳統服飾和感謝狀,表達對張議長的謝意,王玫瑰鄉長變裝成多拉夢a夢,一眼即被小朋友們認出,緊接由高主任帶領的森巴鼓隊,熱情穿透力十足的鼓聲震撼全場,小朋友用母語唱著詩歌祈福溫暖全場,志工團隊的母語歌謠表演,讓活動更佳精彩熱鬧,現場宛如小型的嘉年華會,讓聖誕歡慶公益活動再添一筆。

↓請繼續閱讀↓

2020122603.jpg

   主辦單位這次特別精心策劃的活動內容有母語詩歌相見歡活動、志工團隊母語歌謠舞蹈表演、學童母語歌謠舞蹈表演、發送愛心物資給課輔學童家庭、學童森巴鼓表演、全體大合照發聖誕心願禮物。
花蓮縣議會張峻議長表示,感謝徐老師與小太陽關懷協會的志工伙伴們,對部落教育、家庭,以及老人和小朋友的長期關心與照顧,也感謝各界對弱勢團體所奉獻的愛心,讓我們一起努力,對所有需要關懷和幫助的人,得到他們的需要與協助。疫情嚴峻,祈求透過母語祈福獻唱,讓疫情早日消弭,讓民眾重返正常生活。

↓請繼續閱讀↓

2020122605.jpg

   理事長何雲河表示,此次活動目的為1.推動太魯閣族語文化落實在地化精神。
2.全球化疫情強化宣導防疫步驟避免感染,透過母語詩歌獻唱對未來祈福。3.展現本會課輔學員與部落志工媽媽才藝學習成果。4.發送溫暖給所服務之個案與孩童家庭。感謝各界的關懷和協助,讓我們可以陪伴部落的弱勢一路走下去。

2020122602.jpg

   總幹事徐美玲表示,協會創立至今首次接到花蓮縣議會議長的關懷,讓我們倍感溫暖,小太陽學堂成立於民國99年3月,專為原住民弱勢清寒家庭孩子們做課後輔導及關懷探訪弱勢獨居老人,至今近十個年頭過去了,用教育來翻轉部落弱勢、清寒的生活環境是我們的理想,本會除了照顧部落的孩子們外,也幫助部落中貧困的獨居與失依老人及單親家庭,為他們募集生活必需品,學堂致力於幫助課輔孩子們的家庭募集生活必需品,讓這些家庭,至少不會為了三餐而煩惱,今年因疫情嚴重,特別希望能在歲末之時,用母語詩歌獻唱,反饋給無數對抗疫情的白衣勇士與善友平安喜樂。今晚活動讓課輔學童和家庭再次感受社會的關懷,協會也展現了多年來的努力成果,讓每一位課輔學生歡度了一個恩典滿溢歡樂爆表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