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四健會作業成果競賽 縣農會辦盼藉此培訓農村生力軍

 花蓮縣農會辦理109年度四健作業組成果發表競賽,來自各鄉鎮農會近150位四健會員參加,比賽結果新秀地區農會榮獲「初幼級作業組」冠軍;富里鄉農會亞軍;吉安農會推出的中高級組則拿下冠軍。
 這項在壽豐鄉農會活動中心辦理的四健作業組成果發表競賽,計有14組四健會員報名參賽,各組展現各鄉鎮農會四健會員執行食農教育、農村社區與在地資連結相關作業的成果。
 競賽依四健會員們年紀分為「初幼級組」共12組參賽,及「中高級組」共1組參賽,透過活動中學習與成長,落實四健推廣教育,培養四健會員對農業生產及生活方面的認識與興趣,四健會像一個農業家庭,提供農村青少年在家庭、學校以外的教育、休閒、展現自我與群體學習的空間。

1027-02.jpg
 花蓮縣農會總幹事官俊彥強調,各農會四健作業組展現非常豐富的成果,藉由競賽讓四健會員發表、驗收與回顧,各鄉鎮農會四健會員無不卯足全力準備這一次的競賽活動,藉由參與農業相關活動,讓四健會的青少年更加認識農業、親近農業,進而喜愛農業成為農村生力軍,也為農村再生注入新活力。
 「初幼級作業組」由新秀地區農會瓜瓜創客作業組獲得冠軍,亞軍為富里鄉農會小小解說員作業組獲得亞軍,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賽;中高級組則由吉安農會獲得冠軍。
 評審對於會員在口語表達與肢體動作上表現自然、流暢給予好評,有團隊搭配大型照片、手板的運用,生動的演出受到青睞,富里農會代表隊融入英文解說,展現國際化,別具一格的發表型態令人印象深刻。

1027-04.jpg
 官俊彥指出,四健會在農會指導員的輔導下,呈現農村青少年的活力及對農業的認知,競賽是驗收四健會員的學習成果,另也藉此觀摩與交流,學習各團隊的優點,是極富教育意涵的競賽活動。
 官俊彥期許未來有更多中高級組參加,透過四健會與體驗式活動,培養大學生具備(Competency關鍵能力、Confidence自信、Character品格、Connection連結、Caring關懷和Contribution貢獻)6C的能力,從中了解台灣農業,鼓勵各鄉鎮農會廣邀各高中職及大專校院成立四健會社團,帶動青少年及農業的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