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溪口保安林博覽會 見證光華社區營造成果

 花蓮縣野鳥學會暨光華社區協會在吉安鄉海祭廣場舉辦花蓮溪口保安林博覽會,現場也展現近年來光華社區營造成果,吸引不少民眾參與,寓教於樂在活動也深具知性。
 有大片保安林地的光華村,這場活動一早即有不少社區民眾到場關心,民眾對自己居住的環境有保安林感到驚喜,也對自己居住的地方有豐富的林相與景觀留頭深刻印象。
 保安林博覽會中,為讓參與的民眾進一步認識保安林,花蓮縣野鳥學會理事長劉國棟表示,活動還設計了闖關遊戲,讓民眾完成所有的關卡,就能對保安林有深刻的了解。

2.jpg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課長紀有亭也在現場解說保安林的歷史及對土地的重要性,讓原本認為林務局就只是種樹的單位,透過保安林博覽會活動,對林務局的工作與業務有有新的體認。
 另光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石福春指出,2619保安林在花蓮溪出海口,生態保育對光華社區營造相當重要,社區執行保安林巡守工作,藉以保護這片保安林,為光華村顧守美麗的綠地。
現場展現社區營造的成果,光華社區在地小農產品包括蜂產品、牛樟茶、肉桂茶及手工醬油等,呈現光華社區多元且具特色的農產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