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偏鄉關懷愛心加倍 信實協會陪社區長者慶中秋

 新冠肺炎疫情稍緩,社區文健站部落的活動從原本的稀稀落落慢慢恢復正常,偏鄉送愛提早與部落長輩一起過中秋活動,部落文健站的長輩帶來原住民的舞蹈拉開序幕,讓地方長輩感受來自各界的關懷。
 鳳林鎮長蕭文龍表示,鳳林鎮素有「長壽之鎮」美名,老人人口約占25%,也就是四個人就有1位老人,90歲以上長者116位,百歲人瑞更多達5位,強化對銀髮老人照顧資源,爭取更多社會資源挹注是其任內重要施政措施之一。
 社團法人如實行益會秘書長錢憶華表示,該會係集結一群熱心公益不為名利的人所組成的社團,以表演活動帶給老人娛樂,榮民與長者更為該會重點關懷對象之一,也經常到社福單位辦理公益愛心表演活動。

0918-07.jpg
 花蓮縣信實公益協會榮譽理事李瑤表示,多年來透過信實協會的會員,得知偏鄉有些人老人或者身心障礙者房子需要修繕、交不出醫藥費或者需要營養品及物資等,花蓮縣信實公益協會集合眾人之力讓最需要的人獲得幫助,偏鄉關懷愛心加倍信實仍將不遺餘力。
 今天在鳳信部落的偏鄉關懷愛心加倍的活動後,下午也前往花蓮榮家與勞苦功高的榮民爺爺們一起提早歡渡中秋佳節,感受過節團圓氣氛。活動中除鳳林鎮公所補助辦理,花蓮縣信實公益協會及如實行益會並且捐贈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濕紙巾、身體乳液、洗髮精及沐浴乳,及捐贈部落中秋加菜金。
 另外在宜蘭縣的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由善心人士捐贈款項,購買該會身心障礙製作的月餅,分送給花蓮的部落長輩及榮民爺爺們分享;協助辦理單位還包括:臺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長照小組、馬里勿發展協會、中華夢想推恩關懷協會、鳳信部落文化健康站、山興部落文化健康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