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聖王堂愛心捐白米400公斤 壽豐鄉長劉耀宗登門致謝

 花蓮聖王堂宮主謝孟蓁、堂主黃禾丞同時也是金禾室內空間設計負責人,匯聚花蓮市各大社團與鄉親愛心捐贈400公斤白米給壽豐鄉公所,鄉長劉耀宗前往頒贈感謝狀。
 黃禾丞感謝熱心支持者與社團及岳母花蓮縣泥水職業工會理事長謝癸蘭,不僅大力贊助130包白米,更推介壽豐鄉長劉耀宗、曾淑懿夫婦,由於壽豐鄉是全國最大平地面積鄉鎮,同時高齡、獨居、單親長輩多,因此捐出400公斤白米給壽豐鄉公所,未來也會持續關注。
 「聖王堂」主祀「十三太保廣澤尊王」,本名郭忠福,又稱「郭王公」、「郭聖公」,俗稱「相王公」。在西部縣市奉祀的神壇寺廟很多,東部較不多見。
 黃禾丞十七年前在電視看到有關十三太保的典故,赴台南「西羅殿」請回花蓮供奉,有一次他家中火警,廣澤尊王神尊安然無恙毫髮無損,之後十分靈驗,成為花蓮唯一供奉「聖王堂」供信眾敬拜的神壇。

0917-02.jpg
 黃禾丞說,廣澤尊王是忠孝和仁義的化身,美國、日本和東南亞各國也有為數不少的廣澤尊王廟,全世界供奉廣澤尊王的廟宇多達千餘座,僅台灣一地就有三百多座廟宇供奉廣澤尊王,廣澤尊王的信眾全球總數在五千萬人以上。
 壽豐鄉長劉耀宗與曾淑懿夫婦除致贈感謝狀,也祈求廣澤尊王護祐花蓮闔境平安,期盼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及早結束,讓鄉親都能回復正常的生活,同時也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百業興旺,人民安居樂業、闔家康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