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玄宮展大愛普惠眾生 花蓮、吉安兩公所受贈普渡民生物資

    花蓮市北玄宮今天一共捐贈 450份中元普渡物資給花蓮市公所以及吉安鄉公所,花蓮市長魏嘉賢以及吉安鄉長游淑貞都到場頒贈感謝狀,感謝北玄宮發揚北極玄天上帝慈悲救世、濟弱扶貧的精神,讓社會大眾感受到北極玄天上帝普惠眾生的大愛。

    北玄宮昨天舉辦中元普渡,並在今天將普渡物資轉送出去,魏嘉賢市長今天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到場頒贈感謝狀,並由花蓮市清潔隊協助搬運,現場亦有海星高中的籃球校隊,透過服務來感受幫助弱勢的宗教精神。

083021.jpg

    魏市長感謝北玄宮宮主張政祺對花蓮市弱勢族群的關切,十年來捐贈普渡物資不曾中斷。他表示,北玄宮將信徒認養的普渡物資轉贈給社福機構,還包括透過公部門的社福公益整合平台,讓有需求的家庭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拿到有愛心的生活用品。

    魏市長說,350份物資轉贈給人安基金會、美崙啟能發展中心、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家扶中心以及華山基金會之外,還包括轉送給花蓮市的弱勢家庭、低收與社福邊緣戶。魏市長指出,若有善心人士或企業界要捐贈物資,可以透過花蓮市公所的公益平台。他也呼籲花蓮鄉親,在身邊若發現有生活陷入困境亟需關切者,可直接聯絡市公所社勞課,或里長與里幹事,大家攜手一起來幫助他們暫度難關。

083022.jpg

    上午吉安鄉長游淑貞也親自前往致贈感謝狀並表達對信眾大德奉獻的感謝,也會善盡公所物資整合平台將100份生活物資落實關懷鄉內弱勢家庭。

    宮主張政祺與吉安鄉長游淑貞秉持同理心「甘願受,歡喜心,快樂行」出發,落實照顧鄉民。在物資重物運送中,看見吉安清潔隊員與海星中學籃球隊的志工學生,協助搬運著一包包重達數十公斤的優質民生物資,透過身體力行的服務感受獲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能量。

083026.jpg

    游淑貞感謝北玄宮讓公所部門力量結合宮廟、學校青年服務,深入落實關懷特殊境遇家庭而共同努力。也肯定宮主張政祺發揚北極玄天上帝普濟眾生、濟弱扶貧的慈悲之心,將愛散佈到每個角落,北玄宮拋磚引玉,也讓關懷弱勢大愛繼續展揚。

    北玄宮的普渡物資包括泡麵、沙拉油、米粉、仙草蜜、餅乾、麥片以及白米等家庭常用民生物資,宮主張政祺說,北玄宮從民國九十九年的160份贊普到現在,逐年增加,今年則有1105份,感謝信徒大德熱心贊普,其中指名要捐贈的有976份,北玄宮依需求人口數比例,將普渡物資妥善捐贈給花蓮市和吉安鄉公所等公部門及社福機構。

083027.jpg

    張政祺指出,雖然今年遭逢新冠疫情影響,大環境景氣不如以往,但各界善心人士的關懷卻不減反增,讓每一年收穫的愛心物資都能穩定成長。北玄宮的信眾們以行動關懷,也是對社會的回饋,送給鄉親的物資全都是家庭常用的民生用品,相當實用,也希望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讓更多人關注弱勢族群,攜手共度生活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