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少年當家暑期辦桌活動 大比大協會串起共好生活願景

   花蓮大比大協會深耕部落,走入部落家庭故事,第四年舉辦「十道菜,十個家庭故事」由少年當家辦桌活動,今天在秀林鄉和平村和中鍋子教室前廣場,邀請部落十位少年一起辦桌,讓炎熱的暑假變得生動有趣,也串起人與人與家庭的生活,吃的不只是美食,更是共好的生活願景。
 不只是一道菜,更是部落的生活故事,談起一道菜,少年們異口同聲的說只要是家人煮的就是好吃。選出的每道菜都是少年廚師心中最有感覺的食物,有的是因為平常很難得吃到,有的是自己最拿手的,還有的是想念媽媽的味道,所以不只是一道菜,更是生活中的情感流動。

0801-08.jpg
 透過活動讓阿嬤的手藝傳給孫女,小瑄的家裡平時都是阿嬤準備飯菜,孩子的阿嬤說早期是工程行裡的廚師,需要跟著工程到處漂泊,精通各樣菜式,剛好這週孫女要參加辦桌,平常很少讓她下廚,正好趁這個機會,好好調教一下,傳承自己的手藝。
 大比大協會每年藉由少年辦桌過程來凝聚青少年,一方面帶給部落少年們展現的舞台,一方面挖掘部落生活的美好,深入每個家庭,每年堆積的成果往共好的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