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敬禱六重奏」「舞裔」「薪、祭憶」樂舞新舞碼搶先看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培育樂舞人才成果展將在8月6日(星期四)、7日(星期五)晚間7點30分於花蓮縣文仳局演兿廳登場,將展現「敬禱六重奏」丶「舞裔」丶「薪丶祭憶」三齣舞碼,歡迎全國鄉親免費索票進場欣賞,以傳統古調及舞蹈表現各族群生活與精神,再現賦予原民歌舞更多的藝術生命。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境內有阿美族丶太魯閣族丶布農族丶賽德克族丶撒奇萊雅族丶噶瑪蘭族等六大族群,各族群擁有自己的樂舞文化,樂舞為文化之泉源,透過音樂丶舞蹈讓原住民傳統樂舞文化能不斷地延續傳承,對本縣來說,樂舞是獨一無二的美麗瑰寶。

   計晝主持人葉芬菊說,本次扶植團隊展演舞碼為「敬禱六重奏」,共50分鐘的演出,呈現培訓所學成果,以沉靜丶優雅丶爆炸丶幽默編舞,加上震撼音樂搭配絢麗燈光,有別於一般觀眾熟悉及想像的原住民族風格樂舞,開啟大家對原住民樂舞的新視野,展現原住民族多元文化風貌,並將於8月21、22、23日在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連續三天的登台演出,讓前來觀賞的民眾能一飽眼福,觀賞最精彩的原住民歌舞文化饗宴。

   高中(職)組成果展演2出舞碼分別為「舞裔」丶「薪丶祭憶」,分別由張子祥老師丶林傑龍老師指導創作。指導老師以各族代表象徴精神,以傳統舞蹈的組成元素,加上現代人生活的感情,融合入於學者身體,舞動生活與文化精神與肢體脈動中顯現。

   指導老師林傑龍表示,台灣原住民族大多以祖靈信仰丶敬仰上天丶尊重大自然為主要中心信仰,多與四季節氣有很大的連結關係。六大族群祭典皆與大自然丶農作丶狩獵有關,並與四季運行之節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故「薪丶祭憶」作品以各族群特性搭配四季節氣創作,以「全新詮譯」的演出精采絕倫部落文化。
   8月6日(星期四)、7日(星期五)晚間7點30分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成果展演,活動憑入場券免費入場,今年暑假花蓮縣政府歡迎全國鄉親及好朋友們來花蓮,花蓮好山丶好水丶好空氣,更能感受到原住民樂舞文化的溫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