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兒少福利促進會議召開 諮詢兒少代表發聲爭權益

   「花蓮縣政府兒童及少年福利促進委員會」會議昨天在縣府召開,花蓮縣兒少諮詢代表首次參與,向縣府各部會處室主管同仁簡報,從「族群文化」、「公共議題」、「兒少權益」三面向提案,爭取為花蓮縣兒少權益發聲!

    台灣世界展望會承接花蓮縣政府公益彩卷盈餘分配基金補助,委託辦理花蓮縣兒少諮詢代表培力計畫,邀請對公共事務有志參與的國、高中生學子成為兒少諮詢代表,傳承至今已第四年,搭起青少年與花蓮縣政府的良好溝通橋樑,並加強青少年對公共事務的關注及參與,提升青年學子為公眾服務的深度及廣度!

072801.jpg

    首度參與擔任花蓮縣兒少諮詢委員代表呂威同學表示,「自己是從花蓮南區卓溪北上就學的學生,深感偏鄉的偏鄉在資源上的不足,比如看到許多部落孩子,國中畢業後就去工作,或因家庭經濟因素中輟,非常可惜,其實部落孩子的未來應該有更多可能。

   會議當中,兒少諮詢代表各自提出對應小組的提案。在「族群文化」議題上,團隊透過問卷調查縣內國、高中的原住民學生,提案對於族語課程的改善,並豐富族語課程的內容;在「公共議題」方面,提案縣內公車運輸路線的整體改善;「兒少權益」方面,提案爭取有更友善青少年活動場域的空間。期待透過兒少諮詢代表的發聲,增進青少年社會參與的能力。

072802.jpg

072804.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花蓮縣兒少諮詢代表兩年一任,展望會透過培力青少年參與公眾事務,增進孩子對家鄉的認同與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