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參與縣府兒少福利促進委員會議 諮詢代表為兒少權益發聲

 花蓮縣兒少諮詢代表今參與「花蓮縣政府兒童及少年福利促進委員會」會議,針對「族群文化」、「公共議題」、「兒少權益」發聲!台灣世界展望會承接花蓮縣政府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委託辦理培力計畫,邀請國、高中生學子成為兒少諮詢代表,搭起溝通橋樑,藉此提升青年學子為公眾服務的深度及廣度!
 花蓮縣兒少諮詢委員代表呂威同學表示,來自卓溪鄉的他,深感偏鄉資源的不足,部落孩子國中畢業後就去工作,或因家庭經濟因素中輟,應給部落孩子更多可能,希望為中南區的孩子帶來改變。
 會議中,兒少諮詢代表在「族群文化」議題上提案,透過問卷調查,縣內國、高中的原住民學生,希望提升與豐富族語課程的內容;在「公共議題」方面,建議公車運輸路線進行改善;「兒少權益」方面,則爭取友善青少年活動場域的空間。

0727-02.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花蓮縣兒少諮詢代表兩年一任,透過培力青少年參與公眾事務,增進孩子對家鄉的認同與重視。另讓孩子學習透過蒐集資料、調查統計,向公部門提案的過程,了解政策形成與執行之間的落差,再依施行情況進行調整,透過「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讓青少年建立自信,找到生涯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