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民宿協會完成八期轉型培訓計畫 七月份起衝刺業績紅不讓

   因應交通部協助受重大疫情影響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實施要點,花蓮縣民宿協會自109年4月6日起辦理民宿產業提升優質服務轉型培訓人才計畫,總計辦理八期,總計培訓民宿業者1240人,於日前辦理第八期結業成果展,讓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總算鬆了一口氣。

skj072106.jpg

   由於新冠肺炎的侵襲,讓觀光旅宿產業自今年年初就落入低潮,幸好政府推出轉型培訓計畫,讓旅宿業者在業績最低潮時期,做好各種培訓訓練;花蓮縣民宿協會積極配合,與台灣觀光學院合作,推出八期的培訓課程,每期報名人數秒殺額滿,主要在政府為鼓勵旅宿業者藉由培訓提升轉型外,並給予補助款,讓大家有參加的動力,另外也因為培訓課程的內容豐富,安排職能教育訓練、產業升級與服務轉型準備課程、安全提升及旅客權益保障常識、數位及精準行銷介紹、配合本部觀光政策行銷推廣、結合青創或新創與在地觀光相關技能等。

skj072105.jpg

   台灣觀光學院利用學校專業師資及設備,安排各種理論與實務交替運作課程,讓學員學習豐富,依據調查,學員最喜愛的課程,包括早餐、下午茶、咖啡點心製作,空間布置花藝課程、園藝治療、創意蛋糕設計等,都讓學員覺得對民宿經營,與顧客互動與貼心服務上,提供不同視野;尤其是數位行銷的課程,教導大家善用APP及FB、IG及手機運用,經營民宿行銷更有信心。每期都有安排標竿學習,讓學員到花蓮宜蘭的景點去體驗學習,可介紹給民宿旅客、更豐富的旅程規劃建議,運用上很切實。
skj072108.jpg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特別提及,他最感動的是每期的學員在結業前成果展現,由於開訓時會訂定每期主題目標,做好分組,讓學員不管在學科上課時、或出外體驗之旅時,都會很認真地收集資料,甚至晚上討論,在成果展時,利用戲劇表演、唱雙簧、歌舞方式,精采有趣,讓評審委員讚嘆,最值得一提的是,年輕人可以與高齡者在群體中,相互學習,年輕人用數位整合能力表現,高齡者提供經驗,敢放膽演出各種腳色,彼此默契的凝聚,展現出團隊精神,讓評審們佩服,也正代表學習的精神!

skj072109.jpg

   成果展表現優秀的,理事長給5000元-1000元,共五名的獎金,宣布成績後,第二名、第三名二組當眾宣布獎金捐給黎明教養院,大家培訓學習、不忘作愛心,真令人感動!葉理事長表示,花蓮由於「零確診」,自端午假期起,旅宿業進入熱絡高潮,剛好在培訓課程告一段落,大家回到工作崗位衝刺,希望花蓮都能維持良好觀光品質,持續吸引觀光客來花蓮度假,接著有三倍振興卷、安心住宿旅遊卷,協會壓力持續,為會員服務的熱誠不能停,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