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有愛吉安 游淑貞與慈濟協力為弱勢家庭換新妝

    吉安鄉福興村巷弄內一戶弱勢家庭,家中長年堆積垃圾雜物,不僅造成髒亂惡臭,還常有蟑螂、老鼠滿屋跑,嚴重影響周邊住戶居住品質。為改善村內環境,吉安鄉公所和慈濟功德會攜手協力,出動近五十名人力協助清掃,一下午的時間屋內、巷弄煥然一新,再現整潔亮麗好環境。

071605.jpg

    一搬開客廳家具,蟑螂、老鼠頓時四處逃竄,食物腐敗的臭氣更是瀰漫滿屋,面對嚴重髒亂的空間,慈濟志工們仍捲起衣袖不斷的清出家裡堆積已久的垃圾,隨後進行灑掃消毒、牆壁粉刷等工作,而吉安鄉清潔隊則協助清運損壞家具,大家攜手合作以最快的時間協助回復巷弄內的環境整潔。

071604.jpg

    慈濟功德會個案負責人許志賢表示,此個案是慈濟十年來長期追蹤關心的照顧戶,期間時常輔導及注入資源。由於案主家中環境非常惡劣,不但嚴重影響周邊鄰居,家中小孩也因髒亂的環境時常生病。

    在經過一兩個月和周邊住戶的溝通協調後,這次和各單位攜手合作,結合近五十位志工的大愛共同完成任務。感謝游淑貞鄉長責成清潔隊人力協助清運,更感謝福興村長黃駿緯、社區志工、花特教社工員與慈濟學生、慈濟功德會師兄師姐等志工們,共同發揮大愛精神,才能讓整潔明亮環境再現。

071602.jpg

   花特教社工員劉雄蘭說,案家三位孩子及母親,皆為身心障礙者,較無能力進行家務整理工作,髒亂的環境更使得孩子時常生病,孩子也因到校念書時身上所傳出的惡臭,進而影響人際關係的發展。經訪視並與導師討論後,加強和孩子溝通,希望藉由生活管理、家務清潔的指導,逐步建立生活自理能力,也希望孩子在校學習的經驗,能延伸至家庭成員,達到一同維護家中環境整潔的責任。

071601.jpg

    游淑貞表示,日前曾與華山基金會前往此巷內關心長輩及案主,鄰居們多次表示案家的髒亂,長年影響周邊居住品質,面對此戶人家的狀況,村長及鄉公所也曾多次前往輔導,希望能逐步改善。相當感謝慈濟師兄姐們的大愛,因大家的願力與愛,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讓環境變好,巷弄也因各位的協力煥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