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勝安宮觀音殿重新啟用 徐榛蔚親臨安座開光典禮

    花蓮勝安宮觀音殿歷史悠久,因香火鼎盛,神像及大殿牆面都被香煙燻黑,自去年10月起進行整修,將觀音像及兩側羅漢像重新粉面上漆,原本放在殿上的香爐也移至大殿前方宮廊下,經過8個月的工程,觀音殿終於今日上午舉行開光慶典,典禮莊嚴隆重,為安座開光揭彩。S__25665896.jpg
    縣長徐榛蔚親臨為觀音殿安座典禮開光揭彩,歷經八個月聖像重修,今重修開光,功德無量,她提到神佛庇佑人間未有休假,感謝上天諸佛觀世音菩薩庇佑花蓮疫情平安,凡事化小化無化了,期盼安居花蓮,清淨自在,也感謝天上眾神普薩給予花蓮庇佑,她也說在社會動盪不安時,應要有信仰來安定我們的心,心安定了,社會也會安定祥和。
    觀音殿自民國61年建置,已有48年歷史,建殿以來首次大規模整修,主神觀音像高約18尺、近三層樓高,去年10月除了做細部的粉面作業,因花蓮地震頻繁,更加裝了支撐架,強化內部結構,更加穩固,近期觀音殿整建工程圓滿結束。勝安宮主任委員委黃永裕表示,重修期間雖遇到疫情,但十方信眾共同護持護佑,讓聖像重修圓滿完成,功德圓滿。S__25665902.jpg
    位於勝安宮後殿的「觀音殿」為二層挑高殿堂,主祀 觀世音菩薩,隨祀文殊菩薩及普賢菩薩和十八羅漢、山神、土地公等神明。觀音殿前有一水池池內有放生之龜、魚,池中並雕塑一尊「善財童子」合掌朝內禮拜「觀音菩薩」,而殿之左右前方亦有兩水池,除了也有鯉魚穿梭於假山外,池旁還有松柏花木並修剪如龍形,景色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