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編織希望提袋 「愛·分享」翻轉青少年未來

    救國團結合社會力量,秉持「教育性」、「服務性」、「公益性」、「健康性」之宗旨,於偏鄉部落青少年辦理~「愛‧分享」聚光力量公益活動。玉里團委會將資源挹注偏鄉部落學童,帶領小朋友學習技能~「編織希望~環保提袋」,結合阿美族豐富色彩元素,利用棉麻繩編織環保提袋,進而將成果作品設定換取心願物品,透過宣傳平台之行銷,邀請民眾善舉提供實質物品,進而達互愛、共融之美好社會。成果豐碩亮麗,希望「心願」圓夢順利達成。

↓請繼續閱讀↓
0701M51.jpg
    救國團花蓮縣團委會總幹,事林耀埜表示,辦理「愛‧分享」聚光力量公益活動,乃是提升青少年多元學習機會,並體認自我付出才能獲得回報,翻轉青少年之未來。再則總團部提供社群平台,將偏遠地區青少、年與社會民眾連結,創造互換交流之故事體驗,減少城鄉差距之刻板印象,創造社會祥和之氛圍。0701M53.jpg
    松浦國小校長許傳方指出,這次參與編織希望的小朋友們都好感謝救國團志工團隊的愛心與用心,五年級王心慈與林佳誼分享,編織手作環保提袋花了快四個小時才完成,覺得很好玩,可以學習到書本上沒有的課程,又可體會到部落阿嬤的編織手工藝是要有恆心耐力與費腦力;六年級學生林信源靦腆表示,原來男生學編織比女生厲害耶,雖然目前想不到要什麼心願禮物,但是看見成品完成產出時好高興唷!雖然蠻辛苦的,但是想到可以達成自己的「心願」,就覺得很值得很興奮。
↓請繼續閱讀↓
0701M52.jpg
    玉里團委會會長郭素蘭接著表示,偏遠青、少年與善心人士如同兩道希望之光,透過「聚焦」偏遠地區、「聚眾」社會力量、「聚集」大家愛心,讓善的循環在社會底蘊裡萌芽,創造社會祥和之氛圍。所以這次活動邀請玉里鎮咕咕發芽咖啡驛棧黃尹恩老師教授「希望提袋」編織,有2場次共計8小時的教學,結合阿美部落豐富色彩編織實用環保提袋,總計編織31件色彩鮮豔、實用又環保的「希望提袋」,各個可都是小朋友的精心傑作。此外,救國團總團部的「愛‧分享」聚光公益計畫,第一年在觀音與高寮國小,今(第二)年是來到了松浦國小。0701M54.jpg
    郭素蘭強調承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是件榮幸的事,因為這樣就可以帶領偏鄉孩子,瞭解計畫活動意涵進而圓夢,並且也在手作過程中關懷及了解偏鄉學童的個人故事,例如,去年度的觀音國小林銘祥同學,他的心願是「送給爸爸的筆記本」,讓主辦單位發掘孩子的細膩與孝順心思,他也於今年榮獲總統教育獎的殊榮。這些就是「愛‧分享」聚光力量公益活動最棒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