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當我們包在一起 老幼包粽同慶端午

    花蓮縣萬榮鄉老人會與紅葉社區發展協會今天上午9時30分,在萬榮鄉紅葉村活動中心前廣場,共同舉辦「當我們包再一起-老幼包粽同慶端午」活動,來自紅葉文健站、紅葉失智據點、馬遠失智據點、馬太鞍照護站、大加汗照護站、見晴社照C等單位老人,及萬榮鄉托幼兒園等約百人參與,現場老幼共學,一片熱鬧哄哄。

↓請繼續閱讀↓
DA6A-0620222506263.jpg
    目前是老人會會長,同時也是各站(據點)督導的黃德誠表示,辦理這活動前,已經在各站(據點)上過包粽子的課。而大家相聚在這裡,就是要切磋一下手藝,有辦理評比,包最好的也會有奬品可拿,另民眾只要有全程參與的,也都可以拿些粽子回家享用。DA6A-0620222506294.jpg0620M33.jpg
    今天活動除了包粽子是主軸外,表演及團康遊戲也是老人們最愛的活動之一,每位老人都玩的很開心。尤其在表演方面,鄉托幼兒一出場就是歡聲雷動,很多老人都不自主的或站或坐的跟著表演,宛如一場老幼同樂會。
↓請繼續閱讀↓

0620M34.jpg
    黃德誠進一步表示,由於家庭因素或身體狀況等原因,很多老人寧可待在家,也不願意走出來活動,這點也是老人會及協會需要再努力的地方。未來將辦理更多適合老人或親子共學的活動,希望家中每位老人都能享受這個服務,讓老人不再孤獨,大家聚在一起同樂,甚至從文化角度來看,老人都是文化的智慧寶庫。
DA6A-0620222505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