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府響應「飢餓30」 關懷花蓮急難家庭

   今日為世界難民日,花蓮縣政府於昨(19)日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號召縣府及縣府下轄各機關單位,自發性響應捐出一日餐費,募得善款共213,400元,共同推展「人飢己飢、人溺己溺」關懷弱勢之精神,展現花蓮愛無國界之公益縣市典範。

skj062003.jpg

   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世界展望會在花蓮各鄉鎮市都設有據點,深入部落體現社會關懷精神,讓單親家庭能夠有所依靠有所溫暖。她提及民國101年蘇拉颱風重創花蓮,秀林地區成為重災區,世展在此次救援行動中義不容辭提供協助,進駐災容中心,安定飽受驚嚇的孩子們的幼小心靈,安排兒童及青少年運動及相關課程,讓家長能夠放心處理災後復原等相關事務。

skj062004.jpg

今年度遭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世界經濟低靡,募款不易,花蓮縣政府秉持人道主義精神,每年皆響應飢餓三十活動,花蓮的愛,相信世界都感受得到,也希望透過本次善舉,為世界的孩子鋪設一條平安喜樂幸福之路。徐榛蔚分享,世界難民日前夕,花蓮縣政府愛心不落人後,期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更展現花蓮縣政府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關懷國內外弱勢兒童及家庭的急難需求,重視兒少的生存權益與未來發展!而疫情趨緩,縣府籌辦的各項大型活動也將陸續登場,包括花蓮日環食穀舞金環喜、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及花蓮夏戀嘉年華等系列活動,花蓮的好山好水好風情,歡迎大家共同來欣賞!

skj062002.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李紹齡副會長表示,每年的6月20日是國際難民日,感謝花蓮縣政府在節日前夕熱情響應「飢餓三十」一日捐活動,貢獻自身的力量及愛心,募得款項將全數投入幫助花蓮在地急難特況家庭,世界展望會致力於提供孩童照顧,在花蓮服務約4000名兒童、青少年及家庭,占世展服務國內兒童的十分之一,據世展統計2018年特況家庭數達到約26000戶,期望能運用募集而來的善款,落實家庭關懷服務、急難救助和醫療照護等,協助遭逢困境的經濟弱勢家庭度過難關,重新擁有安定生活。

skj062001.jpg

   「飢餓三十」活動,至今已邁入第31年,多年來凝聚台灣民眾的愛心和力量,開啟國人關心世界需要的行動和視野,讓國內外社會感受到台灣之愛的關懷與溫暖,透過民眾的愛心捐款,援助國內外天災及氣候變遷、戰火/暴力衝突、糧食短缺、國內特況家庭等,救援足跡遍及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