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百里傳「箱」到部落 鳯林原家媒和資源送物資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之際,許多公益與關懷服務也因此延期或暫停。惟位於花蓮縣鳯林鎮境內的鳳林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不因疫情阻礙,仍一步一腳印關懷部落族人,瞭解每個族人在疫情中的困境。

↓請繼續閱讀↓

    在鳯林地區負責承辦的馬里勿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新得表示,因有感於社會現象趨於多元,近幾年來原住民社會工作服務亦呈現多樣(元)化。而在受到疫情影響之下,更讓深耕原住民部落的社工們發現,族人對抗疫情的戰鬥力,必須從生活基本需求滿足開始,所以積極促成此次全縣的資源媒合與連結。
DA6A-0616183201897.jpg
    負責統籌百里傳「箱」活動的社工吳惠娟(鳳林原家中心)表示,這次幕集到的物資共計420箱,分由鳳林鎮、萬榮鄉、豐濱鄉、富里鄉、吉安鄉、新城鄉、花蓮市等原家中心的社工師(員)及志工協助將物資分送給部落家戶,當食物箱送抵原鄉家庭時,家庭成員與長者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請繼續閱讀↓

    鳳林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指出,看見部落許多家庭的旅外年輕族人,因為疫情關係而使工作直接受到影響,尤其在申請政府紓困方案方面,因條件限制,最終無法獲得緩解家計的資金挹注,使得渠等生活受到影響。因此,花蓮縣內13鄉鎮原家中心社工,戮力聯繫與奔波,最終成功連結台灣全民食物銀行,跨縣市的溫馨送"箱"至原鄉,給予受疫情影響之家庭挹注民生必需物資。
    原鄉社工仍一如過往的秉持著守護部落家園默默付出,尤其部落分佈廣散,地處偏遠,再加上疫情的影響,能夠連結食物箱補充與支援原住民部落裡的家庭,這樣的服務,真是彌補了無法申請政府紓困的遺憾,也讓在外的兒女充份感受到原鄉社工的真誠服務與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