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端節千粽送暖活動 新住民包的特別有創意

     端午佳節將至,玉里鎮公所與大禹社區發展協會、玉里家扶中心今天上午於大禹里土地公廟前合辦「端節千粽送暖活動」,今年特別邀請新住民朋友一起來體驗包粽子的樂趣,也象徵中國傳統文化及飲食技藝的傳承,多元文化活動,除了社區媽媽包粽子外,也安排越南春捲製作、印尼炒麵等異國料理美食文化的交流,更加入香包DIY,民眾有的吃有的玩,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潘月霞、傅崐萁立法委員玉里服務處主任徐永成、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陳志源等人都前來同樂。

↓請繼續閱讀↓
0613M55.jpg
   大禹里長張添富表示,今天活動比往年更加豐富,不僅有體驗活動及美食分享,還有玉里鎮立圖書館配合活動辦理多元閱讀主題書展,介紹異國的飲食文化與風情旅遊,希望能透過主題書展,讓新住民朋友和我們在同一塊土地生活成長,成為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讓我們的社會文化變得更加豐富多彩,而活動結束後將分享粽子給社區弱勢族群及獨居長者,以濃濃的粽香傳遞社會溫情。
↓請繼續閱讀↓

0613M52.jpg
   鎮長蔡秋龍表示,佳節將近,期盼端午傳統節慶的舉辦,讓新住民朋友融入在地文化,親手體驗包粽子的樂趣,並進一步了解台灣端午節習俗、飲食文化。並且也讓民眾認知到不一樣的文化間應該互相包容、尊重與欣賞,透過活動,參加者不僅體驗到傳統文化,還能了解東南亞的文化習俗,感受不一樣的端午風情。
0613M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