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關懷偏鄉弱勢家庭 環島慈善會不畏遙遠送物資

     來自新北市板橋區的「財團法人承天府環島慈善會」,在端午節的前夕,不畏天熱與遙遠,在該會理事長顏維勳的帶領下,一行3人在原民會基宜花專管中心督導馬志政的陪同下,來到花蓮縣萬榮鄉境內的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親訪由萬榮原家中心所提供的名單,一一送上關懷物資,預祝端節快樂。

↓請繼續閱讀↓
0612M12.jpg
   理事長顏維勳表示,他們是從新北市板橋區專程過來,而慈善會每年都會環島到各地送物資,這次之所以會來,是因為之前原家中心在花蓮市有辦場關懷原住民的活動,之後經由督導的介紹,了解到萬榮這裡有關懷物資上的需要,所以經開會討論之後決定來萬榮關懷一些原住民的朋友。雖然原本預計發放給30戶的家庭,但在經與專管中心及原家中心討論後,再增加10戶,共40戶,而這些物資都是民眾日常迫切需要的民生用品。
↓請繼續閱讀↓
0612M13.jpg
   督導馬志政指出,原鄉部落長期以來社會資源困乏且交通不便等多重因素,使得社工在處遇服務過程中,經常面臨資源連結與運用上的限制或不足的窘境,但在宜花區扎根計畫的牽線之下,承天府環島慈善會看見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在第一線服務弱勢家庭辛苦與努力,更發現原鄉資源匱乏不足的窘境,因此,再次集結各界善心資源於端午佳節前夕前往萬榮地區來關懷與幫助一群弱勢家庭,期盼未來各界善心企業或團體可以發揮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以實際的行動幫助許多原鄉地區的弱勢孩童與家庭,讓他們看見希望,進而改變未來的人生。 0612M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