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群聚活動陸續解封 瑞穗佛光會持續修習佛經淨化社會

   隨著疫情的趨緩,各項聚會活動的限制也陸續解除,大家慢慢恢復了群聚的社交活動,佛光會瑞穗第二分會隨即在瑞穗佛光會場地辦理「佛陀與弟子」收視活動,讓原本的個人遠距(影片)收視,調回為集中收視方式進行,並邀請第一分會參與,除了提升學習興趣外,兩會間也可以進行交流。

↓請繼續閱讀↓

   第二分會長黎淑貞表示,因為疫情關係,總會要求大家在家修持星雲大師365冊,依空法師則是用遠距教學方式講解全部有15集的「佛陀與弟子」。5月份起,每兩天可從網路(月光寺)或從佛光電視台收視–14集,這次是最後一集,由於疫情趨緩,大家遂決定在瑞穗佛光會場地辦理集中收視。每集收視後都必須測驗(10題選擇、3題問答),除了可以在網路上答題外,也考量到現今老菩薩很多,手機操作有時對他們也是個困難,所以也可以印出紙本來寫,而測驗目的不在分數高低,主要是加深學習印象,並且可以重覆測驗。0608M01.jpg圖:第二分會長  黎淑貞。
   由於大家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没有在同一個地點上課,所以一見面就是開心的打招呼,但當會長宣佈開時收視時,個個都坐下來安靜聆聽法師對「佛陀與弟子」的講解,測驗成績幾乎一次就都能拿到滿分。
0608M03.jpg圖:研習採收視方式進行。
0608M05.jpg圖:鍾湧春代表也和大家一樣收視後測驗。
    一向熱心公益與社團的瑞穗鄉民代表鍾湧春這次也來參加這個活動,他說疫情不會影響我們修習佛經的決心,而且看到大家來到這裡互相交流有關前14集的內容時,表示大家在家裡真的有在認真進行遠距教學收視,也呼籲有心修習經文的民眾,不妨加入或有空時參加活動,淨化心靈與社會風氣。0608M04.jpg  圖:網路題庫。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