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09年模範婆媳表揚大會 場面溫馨 幸福洋溢

    花蓮縣政府今(6)日下午於福容大飯店舉行「109年模範婆媳表揚大會」,徐榛蔚縣長親自表揚縣內模範婆媳,由各鄉鎮市公所及各國際社團遴選出來,包含各鄉鎮市公所評選推薦13對、各國際社團推薦5對,共計18對。

   今日表揚模範婆媳代表,其中光復鄉的婆婆薛秀鑾女士及媳婦林淑芳女士,兩人同住已20多年,身為媳婦的林女士,在公公重病後,與婆婆一起盡心照顧。在10多年前,兩人的丈夫相繼過世,彼此仍相互扶持與陪伴;而富里鄉模範婆媳是個富有多元文化的家庭,婆婆金黃阿玉女士是阿美族人,媳婦阮玉鑾女士是越南人,公公是閩南人,不同的族群有著不同的生活價值觀與習慣,但彼此間能夠互相學習與幫助,一家和樂。

   而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花蓮會的模範婆媳代表,婆婆簡玉雲女士與媳婦邵甲沁女士,除一同為了家庭及自家的公司奉獻外,更是熱心於公益。婆婆簡女士與公公經常照顧弱勢團體,這份熱心及愛心感染子女,因此媳婦邵女士與先生也一同加入公益行列,全家一起回饋社會。

   今年雖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延辦模範婆媳表揚會,但這遲來的祝福,絲毫不減對她們的敬愛。本次活動特以溫馨音樂會的形式舉行,透過各樂團的專業演出,表達對受表揚者們的感佩,並由徐縣長親自頒發獎座及與所有模範代表一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