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真實版動物森友會 狗醫師陪伴療癒長輩心

    黎明基金會新城工作站順安據點日前安排了第一次的「動物輔療(animal-assisted therapy)」的相關課程,黎明向陽園輔療組組長廖守恩帶著經過訓練的母土狗「喜喜」以及大大小小的道具來到順安據點和長輩們相見歡。

053101.jpg

    黎明向陽園的輔療組於2017年開始推動動物輔療,推廣以「療癒雞」、「狗醫師」和「療癒兔」來舒緩身心障礙者、長輩的寂寞與恐懼,主要內容以加入動物參與用來達成個案在認知、情緒、社會人際、教育、復健、壓力調適等功能,借由從動物的互動與陪伴當中,獲得心靈上的支持。

↓請繼續閱讀↓

 053102.jpg

053103.jpg

    這次的活動透過與動物的互動,也希望讓阿公阿嬤們可以認識到生命教育、透過動物作為媒介來增加不同的社會刺激。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動物輔療有系統性的進入長輩的日常生活,藉由這樣子的活動消除長輩們的寂寞感與憂鬱。平時會來順安據點的長輩大多是獨居狀態,或者即便非獨居,但跟他人的互動機會本來就比較少,平時也不習慣跟他人互動,因此期許長輩接觸動物輔療可以產生陪伴的效果,也減少長輩與社會之間的距離感。

↓請繼續閱讀↓

053104.jpg

053105.jpg

    順安據點的長輩們大多平時沒有養寵物的習慣,因此對阿公、阿嬤來說是很新鮮的學習機會,甚至有本來表示怕狗的阿嬤,到後來甚至主動提出要體驗餵食。此次課堂的長輩們回饋與反應相當豐富,新城工作站也表示預計會有長期性的合作,採取常態性安排一個月一次的課程。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