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青少年職培方案成果展 展望會邀您一起挪開孩子路上的石頭

   國際兒童節前夕(5/30),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原鄉青少年職培方案四年有成,邀請培力的烘焙班、導覽班、木工班及水電班青少年們在花蓮光復糖廠展現所學,看著青少年們有自信地向遊客、與會貴賓分享成果,回想當初青澀的模樣,如今散發光芒的自信,讓社工老師們為孩子感到驕傲。

↓請繼續閱讀↓

DA5A-0530164542931.jpg
   難得的好天氣,台灣世界展望會齊聚花東培力的烘焙班、導覽班、木工班及水電班青少年現場擺攤,邀請到花蓮光復糖廠吃冰的遊客親自嘗試木工班彩繪、烘焙班手做餅乾、導覽班編織、水電班的電燒體驗活動。花蓮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孫春玉代表縣長出席並感謝展望會長期持續投入關懷青少年工作,東南扶輪社社長林金聖分享東南扶輪社持續參與展望會的工作,看見展望會做的非常深入。光復獅子會會長洪子翔分享自己小時候也是展望會的受助對象,現在有機會能夠回饋參與,感到很榮幸,現場更透過音樂班、烏克麗麗班、街舞班的快閃表演,讓受助的青少年在活動裡表達自己,透過訓練與學習,提升青少年的自信心。
DA5A-0530164543072.jpg
   來自秀林手作藝術感興趣的小偉分享,加入木工班後,從切割椅子的造型,到釘書櫃木板都難不到他,安靜內向的小偉目前正努力完成櫥櫃作品,期待完工後要送給媽媽,感謝媽媽的辛勞。就讀烘焙科的小惠想在課餘再加強自己的烘焙技術,主動加入烘焙班後,珍惜每次的學習機會,平日上課將所有配方仔細紀錄,不論是做司康、瑞士捲或是香蕉磅蛋糕都當作考試一樣細心,更帶動整班的學習氛圍。
DA5A-0530164543009.jpg
   今天特別從台東成功參加成果展的小西,課餘時間會打工貼補家用,因家庭經濟困難,家裡需要照顧重度身障的哥哥,做砍草臨時工的母親已告知無力支應他繼續升學的費用…..小西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社工老師希望讓小西多些選擇,雖然在校成績不亮眼,但加入水電班後,小西遇到不懂的會主動詢問老師,與同學一起學習如何電銲、修燈管等技能,也漸漸培養了領導能力,社工老師持續的鼓勵與陪伴,也看到小西慢慢獲得自信與肯定。
DA5A-0530164543212.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原鄉青少年職培方案至今已辦理四年,雖然參與方案的青少年因各種難處進進出出,但展望會透過培力方案期待讓孩子多一條選擇的路和方向。很多時候,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升學念書,對一些弱勢家庭的孩子仍舊困難重重,貧窮限制了這些孩子未來發展的可能,展望會能做的就是透過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陪伴和引導孩子們多些選擇的餘地,豐富弱勢兒少的生命歷程,透過社工的陪伴與引導,盼望孩子少走一些彎路,邀請您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挪開孩子生命路上的石頭,愛心專線:03-8236868。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