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家扶中心「517我們一起為愛接力」

    為讓社會大眾更清楚寄養服務的內涵及意義,花蓮縣政府委託花蓮家扶中心於今(17)日舉辦「517我們一起為愛接力」招募記者會,並邀請三戶服務中的家庭分享收養孩子,一起為愛接力的心路歷程,縣長徐榛蔚也勉勵在場的寄養家庭爸爸媽媽為花蓮的美好而堅持,更致贈蛋糕感謝寄養家庭付出辛勞,同時邀請更多家庭一起加入寄養行列;另外,徐縣長針對礦石稅徵收議題也特別強調「府會合作」,一同重視社會福利、婦女權利等縣政推動。
徐榛蔚表示,寄養家庭是溫暖的中繼站,孩子與寄養家庭短暫相遇,卻是一生重要的契機。到寄養家庭的孩子,常是受虐、被遺棄、父母入獄、父母無力扶養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暫時離開原生家庭,寄養家庭適時提供溫暖,讓寄養童有安定的成長環境,待原生家庭問題改善或恢復家庭功能時,讓兒童及少年能回家團聚。
    花蓮縣政府自民國70年開始委託花蓮家扶中心辦理寄養家庭服務,目前全花蓮縣境內共有47戶寄養家庭投入服務行列,但近年來也面臨寄養家庭服務面臨照顧者年齡增長及加入戶數遞減的困境,因此徐縣長藉由記者會的舉辦,邀請年齡在25歲以上間有愛心及熱忱的民眾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讓我們一起為愛接力,提供寄養兒少家庭防護罩,為讓受虐、失依兒少有個避風港,共同守護花蓮的孩子。
記者會中也邀請士琴媽媽、真妏媽媽及瓊慧媽媽代表三戶家庭現身分享當初觸動他們一起加入寄養服務行列的關鍵,有朋友邀請一起加入的好友檔,也有鄰居邀請一起的街坊鄰居檔,更有看著媽媽擔任寄養家庭而在自己成家後也一起加入的母女檔,這三戶寄養家庭的分享精彩令人動容,也更看到在寄養服務的行列中需要更多人一起互相扶持,一起投入。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中心承接縣府委託寄養服務方案三十多年,幫助多名失親、失依、遭受虐,這些功勞都要歸功於這群充滿熱忱且願意付出的寄養父母,讓孩子可以受到妥善照顧、過著穩定的家庭生活。照顧創傷兒少需要有極大的耐心及具備創傷知情之概念,為半專業的人力。然而,目前47戶在職家庭照顧者年齡落在56-65歲之間的為最多數,寄養家庭年齡老化,在職的寄養家庭逐年退休,新加入的寄養家庭數量尚趕不及流失的數量,所以招募寄養家庭顯得格外重要。
   花蓮家扶中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為愛接力,打開家門守護孩子,成為創傷孩子的避風港,有興趣擔任寄養家庭者,請洽花蓮家扶中心寄養組(03)824-6531。今日出席貴賓包括縣議員張懷文、張美慧、楊華美、縣府副秘書長兼社會處長張逸華、吉安鄉長游淑貞、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等人。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