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瑞穗團委會清淨家園活動 富源溪旁環境變清新

   救國團瑞穗團委會今天上午9點偕同第九河川局富源分隊的志工,前往富源溪西側堤防(防汛道路)進行淨溪撿垃圾活動,瑞穗鄉長陳進光、鄉民代表鍾湧春及志工約20多人共同在大太陽底下捲袖,讓大地重回清新與美麗。

↓請繼續閱讀↓

   陳進光表示,非常感謝救國團發起防汛道路的清潔,自從推動垃圾不落地之後,有些民眾會將垃圾帶往堤防邊丟棄,造成環境的污染,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公益活動,讓所有的民眾都知道環境維護不容易,花東是一個很好的生活環境區域,希望大家共同把環保做好。
0503M16.jpg 圖:民眾垃圾亂丟,造成環境污染。
   鍾湧春表示,志工們携家帶眷到富源溪堤防這撿拾垃圾,發現垃圾中有寶特瓶、煙蒂、檳榔渣及一些家用垃圾,希望民眾來這裡遊玩時能將垃圾帶回去,共同維護這美好的環境。
0503M15.jpg 圖:志工們不畏日曬的清理道路環境。
   救國團瑞穗團委會會長黎駿霖也表示,今天天氣不錯,雖然是防疫期間,但堤防邊垃圾真的蠻多的,呼籲大家不要亂丟圾垃,讓每位來這裡的民眾都能享受這裡的美好環境。同時,也希望能邀約更多志同道合的民眾加入救國團,或參加公益活動,用自己的力量維護生活周遭環境的品質。
0503M17.jpg 圖:河床邊什麼垃圾都有。
   目前就說瑞美國小四年級的程翼今天也跟著媽媽一起做志工,他說今天起了個大早,一起和媽媽的志工朋友們來這裡撿垃圾,有些垃圾真的很難撿,像煙蒂之類小小的不好撿,有些更直接丟進河川,很没有公德心,希望大家來這裡要把垃圾帶回家。
 0503M11.jpg圖:再小的煙蒂也要撿乾淨。
   1個小時下來,大家都清了不少垃圾,環境也變得乾淨不少。從黎會長得知此有意義的活動的余姓民眾表示,雖然是第一次來,但看大家都這麼有熱忱的為自己的家園環境做公益,這種感覺非常好,下次會邀自己的朋友一同來參與這類能健康心靈的公益活動。
0503M14.jpg 圖:母子一起來做公益。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