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傻眼!!黑潮志工攀降撿垃圾 清出最多的竟然是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25號在花蓮193縣道進行的攀降淨波活動,清出了大量的垃圾重量約823公斤,而垃圾中最主要是來自觀光店家所賣出的飲料包裝,黑潮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東良認為,業者在大賺觀光財時又污染環境,這對後續環境影響非常大。

042801.jpg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東良表示,因為基金會長期在關注海洋廢棄物,針對花蓮溪口出海口做了連續兩年的長期監測,結果發現海洋的垃圾有很多垃圾全來自河川,所以這次找請來戶外藝術休閒工作室來指導和協助,進行一九三縣道的邊坡攀降撿垃圾活動。

042803.jpg

    選擇這個地點是因為它是一個陡坡,再加上人煙罕至,很多人會直接把垃圾直往護欄外丟下去,而當天清出來的垃圾就大概有八百二十三公斤,比預期的量還大,最諷刺的是裡面的垃圾絕大部分全是營業用。

042802.jpg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東良說,從清運出來的垃圾來檢視,最主要的垃圾來自一些觀光店家,尤其是飲料居多,裡面大多是布丁的塑膠盒、養樂多或者是一些鮮奶包裝盒,讓他覺得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

042804.jpg

    林東良說,當我們花蓮在做觀光旅遊的生意,結果店家賺了錢後,卻未循求正確的方式去處理垃圾,而是直接把它丟棄在這裡,對後續環境的影響是非常非常大的。

    針對亂丟垃圾的情況,花蓮縣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蔡毓表示,如果在這個廢棄物裡面,能找到一些生活上的資料的話,會以資料來追認,只要能夠掌握確實證據的話就進行開罰,如果垃圾屬於事業廢棄物,就直接移送法辦,請不要以身試法。

↓請繼續閱讀↓

042805.jpg

    此外,科長林蔡毓也強調會加強來要求土地的管理單位,善盡管理的責任,譬如可以設置一些監視設備,讓非法無所遁形,有效的嚇阻亂倒廢棄物的行為。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