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幸福農村百歲班員同樂 展現綠照班學習成果

    2023花蓮縣幸福農村推動綠色照顧示範計畫成果交流活動,7日下午在中華國小活動中心盛大登場,來自全縣綠照站的學員齊聚一堂,不僅展現平日在率照站的研習成果,高齡百歲的夫妻廖丙盛、張秋蘭與會,展現出各鄉鎮農會綠照站的活力,會中同時頒獎表揚全國以及縣級競賽的績優農會與個人,場面隆重溫馨。

↓請繼續閱讀↓

 

0000120891.jpg

   由花蓮縣農會籌畫的這場年度大型活動,理事長余國基感謝農業部、花蓮縣政府、中華民國農會輔導以及花蓮縣各鄉鎮農會協辦,余國基強調各鄉鎮農會綠照站,協助健康65歲以上高齡者,以創新學習方式融合健康概念,各農會綠照站也積極辦理手腦並動~疊杯、懷念歌曲、多種語言學習、家鄉料理、自我防疫、體適能、團康等提供農業療育、綠色照顧課程、體驗學習等益康服務,花蓮縣農會常務監事呂律均、監事林文國、鍾錦海、理事鍾福妹也到場為綠照班成員加油打氣,並欣賞各鄉鎮農會綠照班學員帶來的精彩演出。

0000120892.jpg

 

0000120893.jpg

   花蓮縣農會推廣部表示,各鄉鎮農會辦理綠照站也邀請學校老師、專家、在地青農、達人、志工等人員擔任講師;希望提昇花蓮縣綠色照顧執行質量,增進綠色照顧推廣工作熱忱並促使永續發展,同時結合農業、農村環境及自然元素,提供更多的在地長輩照顧服務,發展綠色照顧融合健康概念,協助在地高齡者健康老化外,體驗人與自然事物互動的歷程來療育身心,希望營造高齡長輩在綠色元素的健康場域,以實現在地綠色照顧,多元農業推廣共生、共好發展。

0000120894.jpg

 

↓請繼續閱讀↓

 

0000120896.jpg

   活動中也安排各鄉鎮農會參加全國與縣級競賽得獎單位與個人,分別是:

1. (花蓮市蔬菜產銷班第三班 班長曾吉生)112年度農業經營管理經驗分享競賽-「全國農業達人選拔大賽」殿軍。

2. (富里鄉農會)112年度懷舊食光故事館—第五屆阿公阿嬤童年食譜競賽 優選。

3. (吉安鄉農會-萬淑芬) 112年度「模範生現形-第一屆全國家政推廣工作人員經驗分享競賽」殿軍。

4. (壽豐鄉農會-張譽耀) 2023「四健推手,誰來挑戰」全國四健推廣工作經驗分享競賽 優選。

5. (吉安鄉農會及壽豐鄉農會)112年度全國四健作業組競賽優選。

6. (壽豐鄉農會) 榮獲 全國第三屆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

(富里鄉農會) 榮獲 全國第三屆十大綠色照顧綠色學習標竿獎。

7. 112年花蓮縣特色家政班

冠軍:吉安鄉農會、富里鄉農會

亞軍:瑞穗鄉農會、玉溪地區農會

季軍:鳳榮地區農會、光豐地區農會

殿軍:新秀地區農會、花蓮市農會、壽豐鄉農會

0000120898.jpg

 

 

0000120899.jpg

   花蓮縣農會希望透過一年一度的幸福農村推動綠色照顧示範計畫成果交流活動,提昇花蓮縣農業推廣工作人員、農業志工及相關農民職能及整體形象,同時也有效整合農產通路共同行銷,為農業政策及農民與農會共創三贏局面;並加加強輔導農村青少年透過四健推廣教育培養農村青少年健全的人格發展,加強與農村在地文化的連結與認同,為農村高齡注入新活力,並透過辦理四健會活動和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指標結合,增加國人對於四健會的認識與認同,並提升農會社會形象。

 

0000120890.jpg

   活動中也安排安排(1)綠栽培(栽培技術)、 (2)綠藝術(花草藝術)、 (3)綠飲食(食農養生)、 (4)綠遊戲(自然遊戲)、(5)綠用品(樂活手作)、(6)綠導覽(綠色場域遊);希望鼓勵參加綠照班的農村婦女多面向學習、參與,為農村注入新活力,搭配農遊元素—田媽媽班,協助農村婦女投入農特產加工研發,向國人推廣優質的國產農作物如何料理美食,並且宣導地產地銷的觀念,發揮從家庭到農村的新韌性;並輔導在地青年農民,推廣花蓮在地優質農特產品,並結合智慧農業及永續發展等概念,為農友塑造良好從農環境的同時,亦協助青年農民提升自身農業技能,打造永續發展的優質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