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精進全縣農業志工知能 縣農會辦理志工特殊訓練

    花蓮縣農會日前辦理112年度花蓮縣幸福農村推動計畫志工特殊訓練研習,總幹事官俊彥強調縣農會希望串聯農村社區,結合各地資源,發掘內部資源,強化農村再生觀念,開發多元特色,建構完整的鄉村營造板塊,重新生產農村才有的生活文化及價值與豐富的生命力!

0000120422.jpg

   官俊彥肯定執行計畫的縣農會主任邱麗朱策劃活動的用心,並感謝農業部寬列經費支持,研習講師邀請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主講認識農會與志工任務,梁紹強老師現場教作蔬菜大阪燒、洛神花司康體驗經濟課程、廖建智主講綠色照顧多元學習、陳建貴老師現場健康園藝實作。

 

0000120425.jpg

官俊彥強調,農業推廣是政府推動農業發展與加速升級過程中,最具教育性、經濟性、社會性的重要工作項目,農業推廣教育範圍至為廣泛,以農村青少年、青年農民、家政班為輔導對象,透過各級農會農事、家政及四健等既有之農業推廣體系,結合農村社區、農產業及學校等資源,推動系統性教育、輔導培育、創新學習、改善農村婦女生產及生活技能,吸引青年從農及發展在地農村經濟事業,整合農村相關資源,營造花蓮幸福、富麗農村。 

↓請繼續閱讀↓

 

0000120422.jpg

水保署花蓮分署前分署長陳淑媛表示,他是縣農會志工參加精進研習,透過生活感的學習與共成過程,展開專業知識與經驗直接對話、共同分享,感謝縣農會 運用農會志願服務人力資源,擴大農村居民參與農業活動,透過教育訓練培訓、增進志工職能,深化服務,她退休後參加縣農會農業志工,也鼓勵更多人投入。

↓請繼續閱讀↓

 

0000120424.jpg

 

  官俊彥強調,農業部重視傳統農村文化及農業知識記錄與傳承,加強人才養成,希望扶植農村發展主要促進者及參與者具備多元能力;現今面臨農村人口高齡海嘯,需發展綠色照護,對接長照政策希望能透過志工精進計畫整合農村相關資源,持續推展農村婦女強化家政班運作,輔導農村高齡者創新學習,運用農村在地資源推動在地農產業多元發展,建構農業推廣服務體系,推動系統性教育、創新學習、改善農村婦女生產及生活技能,吸引青年從農及發展在地農村經濟事業,整合農村相關資源,創造宜居幸福農村。

 

0000120426.jpg

適逢高麗菜產季,縣農會也特別準備高麗菜送給參加精進研習的志工,讓參訓志工感到相當溫暖,鳳榮地區農會家政指導員林素瑛說,上了一天的課,還有菜可以帶回家煮,不用趕着去買菜,縣農會真的很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