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客家嘉年華 展現傳統客家文化風采

    以「洄瀾客家‧文化藝術」的活動理念,花蓮縣客屬會精心規劃了一系列精采豐富的節目與內容,客家嘉年華11月 12日星期日上午09:00至下午17:00在吉安國小盛大登場。

 

0000111265.jpg

    活動當中,花蓮縣客屬會九個分會融入客家及環保等元素帶來創意進場表演,其中來自瑞穗分會的客家婚禮創意進場,評審給予最高分,榮獲第一名的成績,評審表示瑞穗分會復刻客家婚禮生動有趣,現場吹拉八音極具臨場感,非常有創意給予此次活動的最佳榮譽,同時獲得兩萬元的獎金,另外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由吉安分會及花蓮市分會取得,吉安分會以多元族群new haka 的創意舞蹈為主題,花蓮市分會則是以客家農村生活作為呈現特色,也都獲得評審青睞!

0000111263.jpg

    縣長徐榛蔚在致詞時強調客家文化一定要永續傳承,看到全縣各分會莫不用心在客家文化的推廣 ,期許未來一定要更加在客家文化的推廣給予支持,同時她表示「花蓮走出世界、世界走進花蓮」客家文化就是花蓮最重要的代表文化之一。

↓請繼續閱讀↓

 

0000111261.jpg

     邱坤誠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今年的嘉年華,由花蓮縣吉安分會承辦,黃金旺分會長特別將客家的各項文化表現出來,因此除了客家創意進場外,現場並有「米食文化」粄的展示與體驗」,「客家技藝之美展示」草編、拼布、書法、美術、文物,「客家傳統文化體驗」挽面、裁縫、針線、美髮。另有「兒時趣味活動體驗與DIY」、「客家醃、曬文化體驗與DIY」、「國民中、小學生客話說故事」。更設計了各項趣味活動等等!

↓請繼續閱讀↓

    這次活動蒞臨現場的貴賓相當的多,包括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吉安鄉長游淑貞、客屬會理事長邱坤誠、客家文化研究推廣協會姚竹濃、客家處長潘乾鑑、吉安國小孫承偉、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涂慧萍、亞洲水泥專員曾金龍、永興村長陳源忠、韓林梅議員服務處主任蕭可正、部立花蓮醫院主秘徐享達、花蓮縣農會秘書張建財、徐雪玉副議長、林則葹議員、鄭乾龍議員、吳東昇議員、張美慧議員、農業部農水署副工程司范蘇義、花蓮市公所秘書溫策帆、縣議會議長服務處主任林裕彥、新城鄉公所專員李紳旭、吉安鄉民代表詹益萬等人。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