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 花蓮選手創亮眼佳績

      2023年第八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於10月28、29日在臺北小巨蛋舉行。共有來自全球21國100多支隊伍參賽,花蓮縣易簡太極拳發展協會今年共組3隊參加團體賽,拿下一金二銀佳賽,另外個人賽也奪下多面獎牌,豐厚優異的成績令人刮目。

↓請繼續閱讀↓

 

0000103945.jpg

10月28、29日在臺北小巨蛋舉行的第八屆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共有21個國家,48個外國團隊以及100多個國內隊伍參加,可算是臺灣舉辦最盛大的國際賽事之一,也是一場世界各地太極拳愛好者,同一舞台上展現技藝與魅力,交流互鑒的難得機會。

0000103944.jpg

        花蓮縣易簡太極發展協會今年共組3個隊伍參加團體拳與劍隊,拳架2隊抱回冠、亞軍,太極劍拿到第2名,所謂花蓮易簡出征必凱旋歸來。

0000103943.jpg

        個人出賽部分:全民版易簡太極拳拳架與器械亦是成果豐碩,長青女子拳架吳桂琴、林艷玲榮獲各分組第一名、黃美香第三名、潘梅芳第五名。長青男子拳架洪福進第一名。社女組張裕玲第三名、鍾倩如第五名、陳君妹、潘美君第六名。社男組彭立輝第一名、徐超斌第三名、戴國峯第四名。易簡太極劍社會組朱育萱第一名、賴秋惠第二名、潘秀娥第三名、江華蓉第五名。

0000103946.jpg

        推手部分:壯年女子定步第四級鄧瑞美第一名、男子組曾國益第四名。

        28日開幕式5個表演節目中,易簡太極拳總會召集各縣市學員550人一起演示全民版易簡拳架,花蓮就廣召120位學員共襄勝舉北上,在小巨蛋裡表演。有學員表示雖然要參加3次大集合的團練,還要舟車勞頓上臺北,但能夠在小巨蛋裡表演是很難得的經驗。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易簡太極發展協會林有清理事長表示,協會裡人才濟濟 、教練用心栽培、學員努力精進,才能有這麼豐碩的成果,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他說, 功夫絕對是一點一滴的累積。張原豪賽員此次參加團體拳、團體劍的比賽,透過近兩個月的培訓,拳藝精進不少,最後成績不斐 ,他說就是要敢,「敢去試、敢去衝」,自然就會越來越厲害,與大家共勉。

0000103942.jpg

        11月12日花蓮易簡太極拳協會將在好客藝術村有舞動太極拳吉安嘉年華活動,當天會有各種的拳架或器械的表演,歡迎對太極拳有興趣的縣民一起來。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