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竹內天后宮10月28日來到花蓮遶境祈福 歡迎信眾共襄盛舉

 

    財團法人新竹內天后宮將於今(112)年10月28日(星期六)下午1:30至3:30,在花蓮縣徒步遶境祈福,遶境路線自花蓮市港天宮出發,途經中山路轉自強路至吉安鄉勝安宮參拜。這次新竹內天后宮來到花蓮徒步遶境祈福,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受邀參加祈福儀式,歡迎鄉親、信眾共襄盛舉,一起為花蓮祈福。

 

↓請繼續閱讀↓

 

    新竹內天后宮建廟於清乾隆十三年(西元1748年),已有二百七十餘年歷史,主祀天上聖母媽祖娘娘,是新竹市傳統信仰中心,在今年五月的媽祖文化祭也吸引數千信眾、香客一起鑽轎腳、瘋媽祖。

 

AA-1026195627825.jpg

 

    新竹內天后宮董事長林振森說,距離前次辦理竹塹媽祖遶境活動已是多年以前的事,今年恢復舉辦還要擴大辦理,是要把傳統優美的文化和歷史找回來,無論有無宗教信仰,歡迎大家跟著媽祖遶境,每走一步就消一業,每跺一腳就能除一魔,萬民跟著媽祖遶境,把不好的去除,共享好的福份,這是今年媽祖遶境活動的主軸與宗旨。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表示,花蓮縣具有多元族群與宗教信仰,為保存傳統民俗文化、促進宗教信仰交流,花蓮縣政府致力協助各宗教團體辦理民俗文化與禮儀慶典等各類端正風俗與教化人心的活動,除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外,近年的花蓮幸福聖誕城活動更是廣受鄉親好評,吸引觀光人潮駐足。

 

 

    除了新竹內媽祖於10月28日到訪花蓮外,風靡台灣的粉紅超跑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應花蓮港天宮邀請,將於12/8~12/10,睽違四年再度來花蓮與港天宮媽祖一同雙媽聯合遶境,祈求福臨花蓮,鄉親安居樂業。

(花蓮縣政府廣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