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動肢動滋勇闖鯉魚潭 肢障銀髮長輩健康划起來

        運動帶來身體健康,也能轉化成數據公益帶來社會共好與創新應用。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推動運動數據公益計畫,以「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為號召,邀集年紀介於50-88歲的肢障者及銀髮族群,從9月開始在花蓮可爾姿中正店進行為期8週的環狀運動訓練,幫助運動者能優化身體各項數值、改善體能、提升生活品質,並增加他們對於運動與健康生活的認知與積極性。

 

0000102552.jpg

        這群長輩們他們共同有一個夢想就是能夠優游自在的划獨木舟環遊鯉魚潭。於是在努力運動8周後,在112年10月25日(三)將運動場域拉到鯉魚潭,由夏姿事業運動公司帶領著22位肢障者及銀髮長輩們,進行運動效果實證完成獨木舟遊湖的夢想!

0000102554.jpg

         報名環遊鯉魚潭獨木舟的長輩們介於50-82歲,多屬於身心障礙手冊第七類,在身體機能多有傷殘疾病、小兒麻痺、神經性疾病及後天傷殘者,這次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的休閒運動,對於肢障朋友及長輩們來說是個不可能的任務。由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領軍,他自己是第二次來到鯉魚潭划獨木舟,他表示跟上次遊湖感受完全不同,這次已經可以自行上下船隻,明顯感受身體可以輕鬆的律動划槳,身體平衡變得很好,划完身體也不覺得累,表示這幾周運動訓練真的很有效。患有類風濕關節炎的張冬領阿姨說,每次來鯉魚潭都是幫家人顧包包,這次有機會參加運動訓練,在教練的運動健康評估下,讓她能夠下場划獨木舟,是一件難得且具挑戰的任務。

↓請繼續閱讀↓

 

0000102551.jpg

        這次活動年紀最長82歲的陳彩英阿姨,家人常會阻止她單獨外出或是做一些激烈運動,加入這個數位部的計畫參加運動訓練後,精神明顯改善上肢的肌肉變得有力,且體力明顯有進步,家人看到這樣進步也從反對到支持,當天下水划獨木舟時她比任何人都認真,阿姨說這個歲數還可以玩年輕人的活動,讓她覺得非常驕傲!現場花蓮縣吳東昇議員也帶來營養補充品,來鼓勵現場的運動者,自覺自己應該也要像他們學習,謝謝他們提供了寶貴數據經驗,造福更多的人!

↓請繼續閱讀↓

 

0000102556.jpg

          夏姿運動事業公司何智群總經理,原先很擔心大家的狀況無法如期遊潭,但經過運動訓練及教練評估後,教練們給予運動者信心鼓勵,要相信自己的體力可以戰勝這次的挑戰,而今日的成果也讓教練團十分感動,從一開始的緊張到划得自在且享受在湖中的美,相信這是一個美好回憶,更是人生的一大挑戰!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