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6子女相繼驟逝、身障! 卓溪坎坷老嫗「肺炎併呼吸窘迫病逝」無法安葬盼社會救助

       長時間走訪卓溪鄉各部落,關懷身障人士、獨居老人、特殊境遇家庭、弱勢兒少等弱勢族群的公益慈善協會「團結力量大 為卓溪鄉出力」昨19)日於臉書表示,「人說富不過三代,但這個家已悲慘三代,真的是耳不忍聞、目不忍視。」居住在卓溪鄉卓清村卓樂部落的王姓夫妻,育有六子一女,然而這9口一家人的命運,卻讓人耳不忍聞、目不忍視。老母親羅氏日前因肺炎合併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病逝,享年75歲,身後事讓家人無力負擔,盼社會善心大眾救濟。

 

↓請繼續閱讀↓

 

       76歲王老先生表示,長子、三子、四子、五子相繼離世,一名最小的女兒早已外嫁成為人妻及人母。全家僅剩父親、母親、次子。然而56歲的次子,因從事板模工作,從三樓發生墜樓事件,右腳粉碎性骨折,經醫師判定無法完全康復,為身障人士,無業。43歲六子年輕時,因從事台電的外包工程人員,不甚雙手遭高壓電觸擊,導致雙手全數截肢,亦為身障人士,亦無業。110年12月11日傍晚,家裏廚房因老舊的電線,肇生電線走火,導致整個廚房燒毀,其冰箱、電器用品及所搭建的鐵皮,均已燒毀,損失近數拾萬元,在大家的協助下,好不容易完成了簡易的修整。

      今年5月,王家老三因病去世,在花蓮縣卓溪鄉「團結力量大為卓溪鄉出力」公益慈善協會,與其他團體協助下,才順利讓往生者順利下葬。這一家如此的遭遇,實在無可想像,他們是如何過生活的?也僅能靠著政府的生活補助,及平日打零工簡單度日。

 

 

       日前卓清村長何秋明將此事,轉知花蓮縣卓溪鄉「團結力量大為卓溪鄉出力」公益慈善協會理事長卓孝明,前往探視時,王老先生哽咽地說,這一輩子和妻子為了這個家努力工作,從沒吃過好的、穿好的,但我的家怎麼會這樣?卓孝明聽著聽著雖然心疼,但也只能一直安慰著王父。並請本報協請社會善友及大德們能協助喪家。

 

花蓮縣卓溪鄉團結力量大為卓溪鄉出力公益慈善協會

立案文號:花蓮縣政府108年3月29日府社行字1080056318號

銀行:玉溪地區農會

帳號:89601-01-080417-6

銀行代號:896

【將捐物資料轉告協會,以備核對開立收據】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