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國際盲人節邀眼科醫師辦理講座 助低視能者更認識視覺障礙

 

    每年的10月15日為國際盲人節,對於活躍視覺障礙者生活,增強社會對視覺障礙的關懷和提高視障者生活質量具有重要的推動意義。花蓮縣社圑法人視覺障礙協會在國際盲人節邀請眼科醫師-黃子倫來探討「如何解讀與面對視覺障礙問題」講座,低視能者有必要對自己的視覺障礙有完整而清楚的認識,包括它的本質、成因、和需要的調整作法、協助日常生活的幫助。

 

AA-1017173827541.jpg

 

    花蓮縣社圑法人視覺障礙協會理事長黃賢文表示,花蓮縣有1千名視覺功能障礙者,花蓮縣政府委託花蓮縣視覺障礙福利協進會辦理「視障者生活重建服務」,今年更加入「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計畫」,期待能提供花蓮縣視障者更全面的服務。

 

AA-1017173827520.jpg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中區主任游煌明表示,縣長徐榛蔚對於推動身心障礙者各項福利不遺餘力,讓身心障礙者能享受各種權益並達到自立生活,全方面致力打造友善的生活環境。

 

AA-1017173827531.jpg

↓請繼續閱讀↓

 

    出席這場盛會的來賓包括花蓮市長魏嘉彥、花蓮巿公所陳祕書、議員吳東昇、楊華美、韓林梅議員服務處主任蕭可正、花蓮巿民代表游政霖,除了參與講座、進行白手杖定向體驗,更在現場欣賞視障生活重建休閒技藝班今年度的音樂成果發表及黎明教養院的睦福樂圑帶來的精彩表演,讓這次的活動圓滿成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