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與廠商合作 客製化打造熟齡員工友善職場

 

    面對社會高齡化的趨勢,熟齡員工的專業經驗和工作智慧成為企業寶貴的資產。為了更好地發揮這群員工的專業,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推動「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計畫,與在地廠商合作,為熟齡員工打造一個更加符合需求的工作環境。

 

↓請繼續閱讀↓

 

    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就服員陳沛容,深入翰品酒店進行專業評估。他發現蘇大姐在整理房務時因長時間站立而導致腰部及膝蓋酸痛;彭姐和賴姐則因長時間面對電腦而感到眼睛酸痛。為了更貼近每位員工的實際需求,陳沛容進行了客製化的工作環境建議。他提議蘇大姐可以使用護腰帶以支撐腰部,並考慮使用柔軟的鞋墊減輕膝蓋壓力;對於彭姐和賴姐,他建議調整螢幕的位置和高度,並提供投影放大鏡,以減少眼睛的疲勞。這些客製化的建議不僅有助於減少身體不適,更能提升他們的工作效率和舒適度。

 

AA-0901091700140.jpg

 

    翰品邱姓主管表示,透過就業中心的專業評估和客製化建議,公司得以更精確地調整資深員工的工作環境。像是蘇大姐使用護腰帶和柔軟鞋墊,以及彭姐和賴姐的螢幕位置調整,都大大提升了他們的工作舒適度和效率。這不僅讓熟齡員工能夠更有效地發揮他們的專業,也為整體團隊帶來助力。感謝就業中心的細心與專業,確實為企業帶來了實質的效益。

 

↓請繼續閱讀↓

 

    花蓮就業中心強調,「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計畫旨在協助中高齡及高齡者適應與優化其工作環境,讓熟齡員工能夠充分發揮專業價值,並克服因體能老化所帶來的挑戰。透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的相關計畫,期望能夠推動企業珍視熟齡員工的專業和經驗,共同打造一個友善、尊重且包容中高齡及高齡者的職場環境。就業中心鼓勵雇主可多運用政府相關資源,詳情可撥打03-8323262或親洽就業中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