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長照協會舉辦會員大會 期許提升縣內長照服務軟實力

        花蓮縣長期照護發展協會於今(17)日假煙波大飯店舉行第七屆會員大會暨餐敘,由理事長黎光耀帶領主持。縣長徐榛蔚出席表示,花蓮縣政府因應長照2.0擴大服務,做全縣資源盤點,加強與地方社區合作,透過不同的服務規劃,來滿足不同失能個案的各種需求。本縣長照服務涵蓋率為79.19%高於全國長照服務涵蓋率56.6%,高居全國第一。未來縣府會持續提供在地長者接受彈性且近便性的長照服務,也期待地方長照業者多照顧我們自家的老大人,並透過大會各界的交流,落實更優質的長期照顧服務。

↓請繼續閱讀↓

 

0000022044.jpg

        理事長黎光耀表示,過去兩年雖然大環境遭逢疫情無情的打擊,很多長輩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但是長照機構都秉持者責任心與愛心站在第一線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把每個難關都安然地度過,也希望在未來於更多方面,因著長照資訊與法令的變遷,與公部門能更多的互動與接軌,各個不同的老人照護機構能跟著一起成長與學習。另外,在此期間,協會也不間斷地辦理教育訓練課程,重陽敬老與捐血活動,期盼對內能將不同機構的軟實力能內化與提升。

↓請繼續閱讀↓

 

0000022043.jpg

        黎光燿更對縣長與縣府團隊提出感謝,除原本有的住宿型老人機構管理,亦或從長照1.0改制至2.0的調整的過程中,除了更落實居家照護與日照機構的使用外,也讓我們老大人在使用長照服務更為人性化與多元化,但同時,長照經營的業者也面臨很多不同的挑戰,如業務,法規,核銷,評鑑等不同的課題,幸運的是在縣府團隊的陪伴,跟進與宣導下,並且經縣長指示長照中心單一窗口到衛生局等措施,讓長照業者無論在提升的過程中能有準則,並且業務能更加明確區分管理單位,致業者與民眾在使用與申請上更為便利。另外在會中,不但有多家廠商分享最新的輔具使用與系統的運用,理事長也頒發顧問聘書給吳東昇議員,希望在未來長照的路上大家能攜手成長。

0000022048.jpg

        理事長黎光耀是祥安花蓮私立祥安養護中心之負責人,與會的貴賓有徐榛蔚縣長,傅崐萁服務處執行長林宗昆,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魏嘉彥市長,吳東昇議員,徐子方議員,朱家祥局長,新城鄉長辦公室主任胡麗琴,吉安鄉公所辦公室主任武玉智;另有外縣市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余志松,社團法人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張婉玲理事長,社團法人桃園市長期照護體系協會李政勳理事長,社團法人彰化縣長期照護發展協會黃振雄理事長,社團法人台中市長期照顧發展協會黃至聖理事長,社團法人台中市長照友善協會張邁轟理事長,社團法人高雄市長期照護機構聯合協會張碧子理事長,社團法人屏東縣長期照護發展協會廖士昌理事長,場面盛大與溫馨,也在大家對長照第一線服務的基層加油打氣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