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初一花蓮人都擠在這? 港天宮首日擲筊求錢母人潮絡繹不絕

 

     花蓮最大媽祖廟「港天宮」即日起至(1/24)初三,上午9點至中午11點30分及下午14點至16點30分舉辦「癸卯年求發財錢母活動」,今(22)日一早門外就擠滿信眾捻香參拜,現場人聲鼎沸、鑼鼓喧天,春節氣氛相當熱鬧。董事長賴榮文表示,活動期間,信眾來到「港天宮」購買「發財金」,就可以參與擲筊,只要擲出一個聖筊,即可獲得600元的「發財錢母」,而一份發財金僅能參與一次,由現場工作人員鑑筊。在春節期間,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一同來港天宮走走,向媽祖祈求平安。

 

AA-0122153736627.jpg

 (圖片為花蓮港天宮賴榮文董事長賢伉儷)

 

    賴榮文說明,本次為新冠肺炎疫情後首次發放「發財錢母」,因疫情各行各業受到影響,港天宮希望藉由媽祖慈悲加持的「發財錢母」,讓信眾可以在這一年財源廣進、財運亨通,賴榮文也提醒,信眾若是求得錢母,須於明年農曆初一前,回廟裡還願。

 

AA-0122153736517.jpg

AA-0122153736737.jpg

 

    自早上9點活動開始後,擲筊的人潮絡繹不絕,其中,跟著家人一起來到港天宮求發財錢母的男信眾說,深知港天宮非常靈驗,所以趁著春節跟家人一同到廟裡拜拜,並一同參加擲筊求發財錢母,保佑新的一年有好的財運,也很開心有擲到聖筊,之後會在回到港天宮向媽祖還願。另外兩位年輕的民眾表示,以往都是習慣拜港天宮,於是趁著初一與家人出來走春,並且向媽祖祈求新的一年闔家平安、身體健康,也藉此機會安太歲,很開心得到了一個港天宮的平安符,之後都可以帶在身上保平安。

 

AA-0122153736392.jpg

AA-0122153736785.jpg

↓請繼續閱讀↓

 

 為了讓年輕朋友也能愛上宮廟文化,港天宮今年在設計周邊時也花費了不少心思,賴榮文表示,今年除了準備「傳統」的平安符外,也特別製作了「文青風」的港天宮香氛片,信眾從即日起在港天宮點一盞平安燈,就能帶回一個媽祖加持祝福的香氛片,另外也製作了平安符鑰匙圈,信眾在除夕到元宵節期間點平安燈或添香油錢,就能帶回一個的平安符鑰匙圈。提醒鄉親港天宮香氛片或文青風平安符鑰匙圈發放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請繼續閱讀↓

AA-0122153736753.jpg

 

   因應科技不斷在進步,港天宮也跟上了時代的腳步,讓民眾不管在外地或在外國,都可以透過手機網路完成線上點燈、付款,不必親自跑到廟一趟,就能完成點燈祈福。港天宮表示,從即日起到2/5(元宵節)都可以點燈,歡迎民眾為自己或是家人朋友點一盞光明燈,讓新的一年在媽祖的保佑下都能順順利利、過好年。更多資訊可到花蓮港天宮FB粉絲專頁https://pse.is/4qynrw或是官方網站https://gangtiantemple.org.tw/查詢。

 

AA-0122153736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