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天還沒亮 近千人就在排隊等「開廟門」

 

    今(22)日大年初一,富里鄉義聖宮於清晨6點舉行「開廟門」儀式,現場湧進近千名民眾共襄盛舉,主委吳沛林、榮譽主委黃則綿等人偕民眾進行新春團拜,開香儀式,並發放「開運金」,民眾參與相當踴躍熱絡、大排長龍、秩序良好,信眾虔誠的向關聖帝君祈求、兔年國運昌隆、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AA-0122120636435.jpg

 

↓請繼續閱讀↓

 

    吳沛林指出,義聖宮每一年,於開春第一天大年初一,舉行「開廟門」儀式從不間斷,將此傳統文化薪火相傳,而「開運金」象徵「玉兔迎春,好運擋不住,兔年財源滾滾來」。今年廟方準備1200份開運金,於「開廟門」後1小時,已發放700多份。

 

AA-0122120636462.jpg

 

 

    吳沛林表示,他接任主委一職後,對於義聖宮的習俗,帶來新的氣象,進行創新改革,希望與時俱進,他舉例,過去喪家百日不予進廟參拜,而他認為信眾就是因為希望前來祈求平安,是心靈上的一種寄託,不應將其拒於門外,透過溝通慢慢改變。

 

AA-0122120636486.jpg

 

↓請繼續閱讀↓

 

    富里義聖宮一般稱作「大廟」或「帝君廟」主祀關聖帝君,發跡於日據明治四十年,已有超過百年之歷史,是鄉內香火最盛的角頭大廟,祭祀範圍涵蓋南區七個村庄,寺廟創建於昭和九年,其後數度修建。今之廟宇係民國七十二年所建,為兩進式七開間硬山燕尾之傳統廟宇建築形制,藻飾華美,矞皇典麗,充分展現出傳統寺廟之美,極具建築藝術價值。